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入门级 东风Honda全新LIFE“来福酱”Q萌高配登场

2020年12月15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张驰

12月15日,东风Honda首款A0级轿车LIFE(中文昵称来福酱)上市,继17年前在中国投产飞度后,本田再次进入中国小型车市场。来福酱以灵趣拍档、灵动拍档两款车型四档配置9.78-11.28万元的价格登场。

不喜欢被人贴标签的Z时代年轻人,不将就,有态度。对精致生活的追求,让他(她)们对于车辆的选择格外挑剔,既要有品牌背书、又要颜值出众、性能不减。东风Honda 全新LIFE,主张“生活没有入门级,LIFE没有入门级”的精致生活理念,能否重启本田A0级车在华的辉煌,我们拭目以待。

A0级车容易做得乖巧可爱,有深厚卡通文化的日本人,在东风Honda LIFE上采用品牌最新时尚设计语言,以潮趣Q萌展现运动潮流魅力。下压的前机盖让前脸的俯冲速度感尽现,伶俐不臃肿,黑底+环形LED日间行车灯的设计,让LIFE的“双眼”炯炯有神,又极具未来科技感。黑色蜂窝状格栅,融入大量黑色套件,并配以16寸铝合金轮毂,造型动感凌厉,彰显出本田一贯的运动风格。

呆萌外观,以潮趣Q萌展现运动潮流魅力。外观方面,东风Honda LIFE采用品牌最新时尚设计语言,下压的前机盖让前脸的俯冲速度感尽现,自带气场!黑底+环形LED日间行车灯的设计,让LIFE的“双眼”炯炯有神,又极具未来科技感。黑色蜂窝状格栅,融入大量黑色套件,并配以16寸铝合金轮毂,造型动感凌厉,彰显出本田的运动基因。

LIFE共推出SPORT版和CROSS版两种车型,其中,SPORT版本车身尺寸为4109x1694x1537mm,轴距2530mm,精悍的车体配合其运动前唇及尾部扰流板等特征化设计,充分迎合 Z 世代少年的潮流需求。CROSS 版本采用跨界风格设计,其车身尺寸为4111x1725x1567mm,轴距2531mm,更高的离地间隙和行李架的应用,提升了车辆的整体实用性;而围绕车身的黑色护板和黑色后视镜,则让LIFE看起来更有质感。

东风Honda 全新LIFE主张生活没有入门级,其自然也就没有了所谓的低配车型。LIFE搭载了7英寸的液晶仪表+8英寸的DA智能屏互联系统,界面设计简洁,多种显示模式随心选;定速巡航、一键启动、TPMS胎压预警系统等实用性配置,一样不少。

LIFE加入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精确掌握车辆环境信息,智能辅助安全驾驶。该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CMBS™碰撞缓解制动、LKAS车道保持辅助、RDM车道偏移抑制等诸多功能。多功能的协作,可精确掌握车辆周围环境信息,预判可能出现的危险,辅助用户安全舒心的驾驶。

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包括主副驾驶席安全气囊、主副驾驶席侧安全气囊及前后排贯穿式侧安全气帘,再加上高强度钢材前防撞梁和后钢制防撞梁,更能防守好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LIFE搭载本田经典动力组合1.5L i-VTEC 发动机与 CVT 变速箱,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155Nm,工况油耗数据仅为5.6L/100km。

在底盘调校方面,LIFE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通过低摩擦技术,前后悬架默契配合,车辆即使行驶至凹凸路面,也能轻松抑制细微震动。得益于对噪音的有效控制,LIFE带来了更为出色的舒适驾乘享受。

“来福酱”以十万级价格进入的A0级市场,已和A级车市场高度重叠。在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分化、升级的大背景下,A0级市场渐渐被主流品牌所抛弃,东风Honda携来福酱主打年轻化登场,或许能赢得一片新天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