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缝对接Z世代年轻族群,东风Honda“来福酱”参上

2020年12月16日 06:05: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几乎所有品牌都在强调旗下新车的年轻化,但实际上大多数都只停留在激进设计元素的运用上,并非专门针对年轻人量身打造一款专属车型,不过是想扩大某款车目标群体的基数罢了。东风Honda对年轻化则有着不同于其他品牌的理解,专门为“Z世代”族群带来了一款灵动有趣的小车,这就是东风Honda全新LIFE,中文译名“来福酱”。显然,“专属定制”比“靠拢示好”更香,自“来福酱”发布以来,便吸引了众多“Z世代”年轻人关注。

昨晚,东风Honda“来福酱”在魔都上海终于迎来了上市,新车共推出SPORT“灵动拍档”和CROSSTAR“灵趣拍档”两个版本共4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9.78-11.28万元。就此,在我看来东风Honda品牌完成了与“Z世代”族群的无缝接轨,未来实现销量攀高是必然之势。

灵动车身+实用空间,精准对应Z世代人群用车场景

Z世代人群,就是成长于互联网科技时代的新生代年轻人,除了积极向上的创造打拼,他们也比“前浪”们更懂得享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追求精致、注重趣味是他们普遍的价值取向。

“来福酱”作为一款精品小型车拥有灵动小巧的车身,其中SPORT版车型车身尺寸为4109mm*1694mm*1537mm,轴距2530mm;CROSSTAR版车型车身尺寸是4111mm*1725mm*1567mm,轴距2531mm。如此尺寸再加上其“双A柱”带来的良好视野,就可让年轻人在城市日常通勤中更加自如地驾驶不累赘。而Honda品牌的MM理念又为“来福酱”带来了一个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载着朋友同行或是搬运些大件物品也不在话下。

SPORT版车型和CROSSTAR版车型也能更精准地对应不同的休闲娱乐方式,丰富Z世代年轻人的生活。喜欢纯粹驾驶乐趣可选择公路操控性更好的SPORT版,而喜欢亲近大自然则可选择通过性能更佳的CROSSTAR版,“来福酱”可精准对应Z世代人群日常同情之外的用车场景。

1.5L i-VTEC 发动机配CVT变速箱,高效舒适与激情兼备

满足得了激情、过得了日子,Z世代年轻群体自然需要一个活力四射且高效舒适的性能表现。“来福酱”全系均搭载1.5L i-VTEC直列四缸直喷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并配有驾驶模式切换功能。发动机最大马力131匹、峰值扭矩155牛.米,推动“来福酱”1.1吨多重的车身能带来明显优于同级车型的动力性能。而CVT变速箱也无需断开动力进行换挡,带来高效、平顺、舒适的驾驶体验,低至5.6L/100km的综合油耗对年轻群体而言也十分友好。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东风Honda还为“来福酱”全系标配了电子车身稳定程序、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带自动开闭功能、总光照强度达76000流明的全LED大灯组,在SPORT灵动版和CROSSTAR灵趣版车型上还配有拨片换挡功能,能更进一步提升驾驶乐趣。而这些功能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上无疑是比较少见的。

安全超感系统+8寸中控屏,Z世代人群喜好的智能科技不会少

当然,作为一款针对Z世代人群打造的车型,“来福酱”的智能科技配置同样没有落下。包含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AEB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的Honda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也在“来福酱”上有所配备,要知道在一款10万元左右的合资车中,这是十分少见的。

此外,“来福酱”还全系标配了7寸液晶仪表,除最低配车型之外均配备了带CarLife功能的8寸触摸中控屏,以此为Z世代族群带来更加数字科技化的用车体验。

结语:众所周知,国内民众的品牌忠诚度是非常高的,换车增购继续选择同一品牌车型的消费者不在少数,所以在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品牌的基盘用户数量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此前东风Honda的产品线上一直都缺少一款针对更年轻用户的小型车,来为品牌提升基盘用户数量以此培养更多忠实用户。而“来福酱”的上市则补齐了这块拼图,实现了东风Honda品牌和Z世代年轻族群的接轨。那么如此一来,未来视东风Honda为信仰,高呼“一日本田终生本田”的用户越来越多几乎就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