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1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11月新能源产销分别增长75.1%和104.9%;江淮拟转让闲置资产;东风发行A股获批

2020年12月16日 07:37: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1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工信部:11月新能源产销分别增长75.1%和104.9%;江淮拟转让闲置资产;东风发行A股获批;零跑全资购买生产资质;特斯拉考虑印尼建厂;迪斯未能续约;戴姆勒投资匈牙利奔驰工厂。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12月14日,工信部发布数据显示,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8万辆和2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1%和104.9%。分车型看,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4万辆和16.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6.2%和100.5%。

12月14日晚,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拟转让乘用车二工厂总装车间、涂装车间相关厂房及设备等,意在盘活闲置资产。据评估,此次拟转让资产的账面净值4.87亿元,评估价值7.16亿元。

12月1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2020年第55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拟公开发行不超过9.57亿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预计融资金额为210亿元。

12月14日,零跑汽车全资收购新福达汽车,购买生产资质,福建新福达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日前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三龙集团有限公司退出,新增股东零跑汽车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

国际版块

12月14日,印尼政府称,美国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下月将派代表团前往印尼,讨论电动车供应链的潜在投资。印尼总统曾表示,要让印尼成为最大的锂电池生产国。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数据显示,11月韩国汽车产量同比减少6.3%,至32.4472万辆。出口量同比下降10.2%,至19.0657万辆。其中,起亚汽车产量减少4505辆,韩国通用减少1.5631万辆,在整体降幅中占比超过92%。

12月15日,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获得了汽车制造商监事会的支持,继续在汽车制造商中进行改革,尤其是在电动化和数字化方向,但他未能获得续约。

12月14日,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工厂总监克里斯蒂安·沃尔夫表示,戴姆勒将在匈牙利的梅赛德斯-奔驰工厂投资逾1亿欧元(1.22亿美元),以生产EQB电池供电的SUV。

商用车版块

现代汽车表示,推出一个专门为其氢燃料电池系统服务的品牌,旨在促进这一业务,品牌名称为HTWO,正在开发可用于城市空气流动性、汽车、船舶和火车市场的燃料电池系统,重点放在韩国,美国,欧洲和中国。

12月15日,据外媒报道,东芝和富士电机株式会社将向电动汽车动力芯片投资20亿美元。

12月14日,有统计显示,近一个多月来,已有河南、合肥、昆明、广州等地做出规划和部署,包括完善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体系,加快建设基础设施,培育行业领军企业,瞄准千亿市场空间加快培育新能源汽车产业等。

/ 车 /预 / 言 / 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