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最坚挺的豪华品牌中级轿车雷克萨斯ES是怎么炼成的?

2020年12月16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

现在的豪华品牌中级车的市场挺有意思的,绝大部分进了奔驰宝马奥迪4S店要买E级、5系、A6的消费者张口问的是“有多少优惠?”。而进了雷克萨斯4S店要买ES的消费者问的很多是“不加价吧?”。这就是当下雷克萨斯ES在市场上的地位,价格坚挺,销售火爆,一车难求。

雷克萨斯ES是如何做到在豪华品牌中级轿车市场上独树一帜,并如此受追捧的呢?其实无非是两点,品牌认可度和产品力。

品牌方面虽然不是我们讨论的重点,但是雷克萨斯确实可以让人感觉到一些和传统印象中的BBA豪车不一样的味道,颇具东方神韵的豪华感、独特的优雅气质。

说到气质的话,这一代雷克萨斯ES在外观上确实做到了锐气和大气的巧妙融合,它低趴、宽阔的车身;纺锤形的进气格栅;锐利的全LED大灯、尾灯;从车头向后箭矢一般锋芒毕露的线条;流畅舒展的腰线;隐藏式的车尾排气;共同勾勒出了它锐意进取又成竹在胸的气质。

这一代雷克萨斯ES拥有4975mm的车长,1866mm的车宽,1447mm的车高,2870mm的轴距。它的身材在豪华品牌中级轿车中不算最大,不过它的前、后排已经足够宽阔,足够满足商务、家庭的绝大部分用车场景了。至于在数据上多出几个mm,少几个mm,谁又真的那么在意呢?

雷克萨斯ES的内饰走的是经典豪华车路线,实木装饰板,大面积的皮革包裹,让它有种古典豪华车的美感,反倒与动辄show科技感、动辄show未来设计风格的当下的一些车型有着强烈的对比,让人有种豪华感回归本源、返璞归真的喜悦。

当然,雷克萨斯ES车内目前主流的豪华配置、该有的科技功能一个都没有落下。它的马克莱文森音响拥有ANC主动降噪功能,混动车型拥有Hybird Acoustics混合动力降噪系统,配合双层隔音降噪玻璃,车内的安静程度绝对是它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因素。

整合了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的自动空调系统能够让它根据外界气温自动设定这些设备的工作状态,而副驾驶座位无人乘坐时自动关闭的副驾驶侧空调,则让人能够从细节中感受到雷克萨斯对节能的关注。

混合动力系统可以说是雷克萨斯ES核心竞争力之一了。它的这套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协同永磁同步电机,配合电子无级变速系统,这套动力系统不但开起来平滑、顺畅,而且动力响应敏捷,加速迅猛,同时还能实现仅同级车型50%左右的超低油耗。

想要动力时它可以强劲,想要舒适时它平顺如丝,想要安静时它静谧无声,长期陪伴时它又可以经济耐用。相比于很多同级车型都是低配车型更热销,雷克萨斯ES确是配置和售价都更高的混合动力车型更热销。可见,更多购买豪华品牌中级轿车的所在意的并不是价格,而是不同的价格是否能带来截然不同的使用体验,雷克萨斯ES就充分的证明了这一点。

雷克萨斯ES同样准备了2款汽油发动机的车型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ES260使用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兼顾驾驶乐趣与燃油经济性,超高热效率的发动机还可以使用92号汽油,进一步降低消费者的使用成本。

ES200则使用了全新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够提供平顺、高效的动力输出,满足家庭日常使用。

豪华品牌车通常保养和维护都价格不菲,雷克萨斯则用超长的质保时限和免费保养政策来消除消费者在这方面的后顾之忧。雷克萨斯ES有6年15万公里的超长保修期,同时还有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安心、省心,是很多买雷克萨斯ES车主的一致感受,偶尔听到BBA同级车主感慨保养真不便宜的时候,内心升起的淡淡的优越感也会让人非常受用的。

目前在售的雷克萨斯ES有2款ES200车型,分别是29万的ES200卓越版和豪华版。卓越版价格更低,豪华版则多出了更多辅助驾驶功能,更多豪华配置。如果对动力没有太高的要求,ES200豪华版会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ES260则有3款车型,同样是卓越版和尊享版,以及ES260车型专属的F SPORT版。卓越版售价34.6万,F SPORT售价38.9万,尊享版售价40.9万。

而最热销的ES300h则有3款车型,卓越版售价37.4万是性价比相当高的一款车型了。售价39.6万的臻享版增加了座椅通风,矩阵式大灯等配置。售价43.3万的尊享版又增加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方向盘\座椅记忆、手机无线充电、真皮座椅等配置,内部体验进一步豪华。而售价达到48.3万的行政版则在配置上应有尽有,几乎可以满足你对一辆豪华品牌车所有的想象了。

最近身边有几个朋友都不约而同的买了雷克萨斯ES,简单聊聊购车理由,觉得雷克萨斯有不同于其他豪华品牌的独特调性;雷克萨斯的车开着放心、省心;混动系统油耗低是他们几个都会谈起的共同理由。

简单几句话背后其实是对雷克萨斯品牌和ES车系产品力的内心认可,也是这辆车之所以在当下车市上持续保持价格坚挺的重要原因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