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放军频繁亮剑台海,岛内有人急了,公然叫嚣“摧毁”大陆核电厂

2020年12月16日 09:34:02
分享到:
来源:

自9月中旬以来,解放军军机密集亮剑台海,令台当局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据台媒报道,一架解放军军机12日上午10时许进入台湾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后,下午1时38分再次进入。台空军照例在空警戒,并广播“驱离”。

报道称,根据公开航迹记录,下午1时许进入台西南空域的解放军军机,在周边巡航超过1个小时,一度距离台湾恒春仅103公里远。针对解放军军机频繁巡台,岛内有人急眼了,竟建议蔡英文当局出损招应对,引发舆论哗然。

民进党新北市议员陈永福日前在脸书上发文公开叫嚣称,解放军军机常常“扰台”,为了让台湾民众免于生活在恐惧当中,建请民进党当局“摧毁”大陆沿岸的核电厂。此番挑衅言论一出,立即引发上千网友留言批评。

有网友留言讽刺称,“议员的知识水平真令人惊讶,脑子只有意识形态?”“知不知道攻击核电厂,已经违反了《日内瓦公约》?”“应派议员上前线去。”也有网友嘲讽称,“想害死台湾原来有这一招,学会了。”台湾作家王丰也毫不留情地批评他:“这人八成是活腻了吧?还是他误以为天下人都跟他一样活腻了呢?”

实际上,类似疯言疯语的台政客,远不止陈永福一人。针对解放军军机密集巡台,台防务部门副部长张哲平11日叫嚣称,如果解放军的大型无人机对台有“攻击敌意”,台军会比照真飞机“拦截、识别、摧毁”。对此,台网友一顿猛批。有网友讽刺称,“又是嘴炮”,“真的吗?没有吹牛吗?”还有网友表示,“有种就开打啊!”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部分台政客“口嗨”不断,但台媒早在8月中旬就爆料称,台当局要求台军严格执行“空中执勤战备准则”,如果飞行员未接到命令,擅自开第一枪,降落后即刻移送法办。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恰恰说明蔡英文当局和台军部队,对于两岸军事实力对比有着无比清晰的认识:台军若贸然开枪,无异于自启战端,自取灭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