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次突破2万台销量,奇瑞瑞虎8系列,守得云开见月明

2020年12月16日 10:11:03
分享到:
来源:

守得云开见月明,风雨过后见彩虹。用这句话来点评奇瑞瑞虎8比较恰当,作为奇瑞汽车SUV中的旗舰车型,瑞虎8凝聚了奇瑞人诸多的心血和期待,在经历了几年车市风雨的洗礼后,伴随着消费升级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如今,瑞虎8与瑞虎8PLUS形成了“联袂出击”车市的系列产品车型,有力地带动了奇瑞汽车整体上销量的提升。

根据奇瑞汽车官方公布的销量显示,11月份,瑞虎8系列的销量达到了20677台。销量首次突破2万台大关,对瑞虎8系列乃至奇瑞人来说,顶在头上的“千斤巨石”终于可以放下来了,所有的坚持和努力也得到了回报。瑞虎8系列强劲的市场表现,也让人看到了奇瑞汽车重回一线阵营的实力和势头。

作为奇瑞汽车重点打造的SUV车型,瑞虎8在今年也进行了升级,并且,还加推了瑞虎8PLUS,完成了系列产品车型的布局。外观上来看,瑞虎8和瑞虎8PLUS既有相同之处也有区分,可以说是各有各的优势存在,根据价格不同针对的消费群体也有区别,形成了很好的互补。

车身尺寸方面,瑞虎8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2710mm;瑞虎8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22*1860*1745mm,轴距为2710mm,车身尺寸方面的差别不是太明显。座椅布局方面,瑞虎8有5座、6座、7座可供选择;而瑞虎8 PLUS只提供有5座版本。

动力方面,瑞虎8系列搭载的是1.5T和1.6T两套动力组合,也有轻混系统车型可选择。其中,1.6T最大可达197马力和290Nm扭矩;1.5T发动机在瑞虎8和瑞虎8PLUS有细小的区别,同样是最大可达156马力,但在扭矩上瑞虎8最大可达230Nm,瑞虎8PLUS最大可达250Nm。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瑞虎8系列,根据价格不同配置有所区分,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360度全景影像、驻车雷达、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疲劳驾驶提示和并线辅助以及陡坡缓降等等,在不同价格的车型上都能见到,中高配车型的配置会更丰富一些。

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里面,瑞虎8系列采取的是越级竞争之模式,虽然,瑞虎8系列的市场定位是中型SUV,但却有着紧凑型SUV的性价比,8.88万-15.99万元的价格区间,可以说与哈弗H6吉利博越传祺GS4以及荣威RX5等处于一个水平线,但要比CR-V、奇骏和皓影等合资车更富有价格诚意。

写在最后:无论是颜值、动力、性价比还是配置以及做工精细度等等,瑞虎8系列都有可圈可点的市场优势存在,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虽然瑞虎8系列所面临的市场压力很大,但其也拿出了更大的诚意,所以说,重压之下的瑞虎8系列能够破茧成蝶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