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决生产资质问题,销量环比增长三个月!零跑能后来居上吗?

2020年12月16日 11:14:02
分享到:
来源:

说起大家心目中有点印象的造车新势力,似乎也只能想得起蔚来、小鹏、理想这几个品牌。不为别的,这几个造车新势力不仅话题多,销量也不错,所以在车圈里面也是颇受业内人以及消费者的关注。

不过大家也都知道,自从新能源汽车开始迅猛发展之后,造车新势力也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而除了上面我们所说的三个品牌之外,也有诸多不太起眼的新势力,零跑汽车就是其中之一。最近,因为全资收购福建新福达汽车而获得生产资质的它也再次出现在了大家的眼前。

全资收购得生产资质

对于零跑汽车,或许很多人还是不了解。资料显示,零跑汽车是一家创新型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由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主要创始人共同投资成立。该品牌创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浙江杭州滨江高新开发区,其业务范围涵盖智能电动汽车整车设计、研发制造、智能驾驶、电机电控、电池系统开发,以及基于云计算的车联网解决方案等。

众所周知,造车是需要资质的,而这对于新造车势力来说这就是一道门槛。对于资质的需求,也让零跑汽车把"算盘"打在了新福达汽车身上。资料显示,新福达汽车前身是福建汽车厂,创始于1956年,曾被誉为"国产皮卡鼻祖",但是由于市场原因,在2006年进行重组之后就几乎销声匿迹。2010年4月,三龙集团接手新福达汽车,但是并未将其带出经营困境。2018年2月,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持股其10%股份被挂牌出售。而将其全资收购之后,零跑汽车的生产资质问题也将得到很好地解决。

销量排在新势力第六位

其实,作为造车新势力大潮中的一员,零跑也还是走在了前面,至少人家没有只活在了PPT上,而是真正实现了车型的量产。目前,零跑汽车旗下有零跑S01和零跑T03两款车型,而零跑S01也在去年就实现了交付。值得一提的是,零跑推出车型也蛮快的。在上个月的广州车展上,零跑汽车带来了第三款量产车型零跑C11,官方预售价16-20万元。

而从零跑汽车公布的数据来看,它在市场上的表现也还不错。11月份,零跑汽车单月总销量2032台,环比增长17%。特别是零跑T03这款车,自上市以来销量就节节攀升,11月更是达到1927台,上市至今累计销售7285台。

零跑汽车能够实现销量的快速上涨,零跑T03这款车无疑是占了大头。毕竟从外形上来看,这款车设计得还真的挺漂亮,而且它虽然是一款纯电小车,但其续航能力却一点都不差,不到6万元的价格续航里程已经超过了400km的门槛,如此强的竞争力也让零跑T03快速在这个细分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

零跑汽车能后来居上吗?

与大家所熟知的造车新势力相比,零跑汽车的起点似乎确实低了一些。而如今拿到生产资质的它,还能够后来居上吗?

不得不说,新能源汽车市场是变化多端的,比如你去年看到还风光无限的车企,今年就突然因为各种的原因消失在了人们的视线之中。而今年遭受到疫情的影响之后,更多的造车新势力基本上已经"凉凉"。而能被大家记住的也只有蔚来、小鹏和理想这些车企。

不过,就算是市值看起来非常不错的蔚来,其实它的未来也并不是说一帆风顺的,毕竟市值也只是资本的抬高。而且如今正处于新势力的变革时期,每走一步都是非常重要的,要是哪一步有差错也很容易导致品牌的退步。所以说就连蔚来这样的车企都不能肯定自身的处境,在体量以及品牌力上更弱的零跑就不必多说了。

小编语

此前,就有业内人士大胆预测,未来5-10年,本土造车新势力大概只会剩下两三家或五家。这也不是夸大其词的说法,而是市场发展进入成熟的一定规律 ,毕竟优胜劣汰是亘古不变的真理。而如何能够在这个市场留下来,也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硬实力,这才是留住消费者最重要的本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