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销量王”安全吗?哈弗H6中保研碰撞公布!

2020年12月16日 12:25: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中国SUV市场毫无争议的销量之王,哈弗H6在过去10年间得到了超过300万用户的青睐。在刚刚过去的11月,哈弗H6更是卖出了55001辆新车,继续霸占SUV销量榜首的位置。那么,这样一辆备受消费者喜爱的销量王,它的安全性是否会因为10万出头的价格而缩水呢?借着中保研公布了哈弗H6碰撞测试成绩的机会,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哈弗H6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如何!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在中保研碰撞的哈弗H6车型,为2020款1.5T自动铂金都市版,售价11.10万元,也就是俗称的“第二代”哈弗H6,与今年刚刚发布的第三代车型在底盘平台方面完全不同。不过,由于目前哈弗H6依旧处于新老同堂销售的状态,所以老哈弗H6的安全性反而更能代表入门级消费者。

通过总评分来看,哈弗H6在低速碰撞经济性方面得分为P(较差),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为A(良好)。而在单项得分中,主要是车顶强度这一项丢分,其它项目倒是没有太大问题。此外,参与测试的第二代哈弗H6,全系都没有搭载主动安全系统,因此没有测试车辆辅助安全项目。接下来,我们就针对哈弗H6的各项得分进行详细分析解读。

通过总评分来看,哈弗H6在低速碰撞经济性方面得分为P(较差),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为A(良好)。而在单项得分中,主要是车顶强度这一项丢分,其它项目倒是没有太大问题。此外,参与测试的第二代哈弗H6,全系都没有搭载主动安全系统,因此没有测试车辆辅助安全项目。接下来,我们就针对哈弗H6的各项得分进行详细分析解读。

在大家最为关注的时速64±1km/h的正面25%偏置碰撞中,哈弗H6的表现居然还不错,总评分为G(优秀),对于一辆10万出头的国产SUV,的确是一个不错的水平了。细节分数方面,哈弗H6的乘员舱上部有一定入侵,得分为A,且侧气帘展开范围较小,覆盖区域有限,除此以外,其它方面就没有太大问题了。

通过车外视角来看,哈弗H6在碰撞时的A柱结构还是比较完整的,没有出现明显的弯折情况,比很多合资SUV的表现甚至还要更好。

从车内视角可以看到,在25%偏置碰撞中哈弗H6的正面气囊稳稳地接住了假人的头部,只是侧气帘的长度不够,没有覆盖到靠近A柱的部位,导致假人向左前方有一定的前倾,如果能加长气帘的长度,势必会做到更加周全的防护。

尽管如此,哈弗H6在25%偏置碰撞中的表现依旧称得上出色,尤其是考虑到它是一辆平台偏老的车型,且售价较低,能有这样的表现就更加值得肯定了。

在侧面碰撞中,哈弗H6的总得分依旧为G,其中B柱距离驾驶员座椅中线有16cm,超过了12.5cm的最低标准线,结构强度非常不错。在侧面碰撞中唯一的小问题就是驾驶员的躯干防护得分为A,没有做到完美。

从车内视角也可以看出,哈弗H6的气帘在侧面碰撞后很好地保护了假人的头部,避免受到来自撞击以及玻璃碎片的伤害。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售的2021款哈弗H6中,有部分运动版的低配车型没有装备侧气帘,建议大家在购买时尽量选择有侧气帘的版本。

在车顶强度的测试中,哈弗H6的表现比较令人意外,居然只获得了一个A,车顶峰值载荷62887牛,只有车重的3.95倍,没有达到4倍的标准线,也正因此,哈弗H6的车内乘员总得分从G下降到了A。

总体来说,哈弗H6(第二代)作为一款平台比较老、且价格便宜的平民SUV,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尽管在车顶强度、低速经济性方面有所欠缺,但是在关键的正面、侧面碰撞中都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水平。身为中国SUV的销量王,哈弗H6背后不仅是数百万的用户,更是数百万个家庭。所以从安全的角度来看,哈弗H6可以说很好地保障了国民的安全,无愧其“国民SUV”的身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