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好的大众都在CC,一汽-大众新CC/新CC猎装车试驾

2020年12月16日 12:33: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说起大理,你一定会先想到风花雪月,“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大理之美,世人皆知,今天我们要来到大理试驾一款以美著称的大众车。

轿跑设计、无框车门、四座布局,这些特立独行的元素,竟然出现在一辆以稳重著称的大众车型上,这款车就是被称为最美大众车的一汽-大众CC

自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一代又一代CC,将大众最时尚的产品,带到消费者面前,“最美大众车”的称号,也得到了从市场到行业的一致认可。

12月7日,一汽-大众新CC和新CC猎装车上市。新CC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24.99万-29.29万元,新CC猎装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25.69万-29.99万元。

全面升级后的CC,又完成了怎样的蜕变?

从前后新大众徽标到R-Line设计前脸、侧R line标志、带有R 标志的第二代多功能运动方向盘,再到座椅头枕R 标志、R-Line专属黑色后尾翼等多处的R-Line设计元素,使得新CC的运动感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新款CC的内饰部分,采用了家族最新造型方向盘,同时中控液晶屏在升级更大尺寸的同时,内部集成的车机系统也进行了升级,包括全系标配车联网系统。此外,还加入了30色可调内饰氛围灯、最新L2+级全速域自动驾驶系统等配置。

动力部分,新款CC家族搭载了一套TSI+DSG黄金动力总成,第三代2.0T EA888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20Ps,峰值扭矩为3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平滑柔顺,开着CC行驶在大理,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如果说新CC代表动感,那么新CC猎装车就代表着优雅,它又一次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新的认知概念。新CC猎装车作为一汽-大众以及国内市场首款国产的猎装产品,填补了中国本土猎装车的空白。

猎装车是什么?

猎装车的英文名为“Shooting Brake”,最初“Brake”指一种带刹车装置的马车车厢,而“Shooting”就是指“射击”,即用枪打猎。因此,两个词合在一起就引申为“专用来打猎的马车”。一般只有土豪才有闲情坐Shooting Brake去打猎享乐,而那些不能实现财务自由的猎人只能徒步进山打猎谋生。Shooting Brake成为财富的象征。

因此从调性上来说,“猎装车”比旅行车和“瓦罐车”更高一级不同。比如我们知道的猎装车,都是超跑上才有的版本,奔驰CLS Shooting Brake、法拉利FF宾利欧陆Flying Star、Fisker Surf、法拉利330GT猎装车。

而25.69万起售的新CC猎装车则让普通猎装车爱好者,也可以拥有自己的Dream Car的距离。

新CC猎装车有着黄金比例的车身,现代建筑几何线条般的车身线条,“S”型的流动腰线;全新设计“弯钩”型的前保险杠,让整车视觉效果更加舒展;沿长的 C 柱后车窗区域凸显修长身段,同时使车身重心后移,使整体车身姿态更优雅、从容;下压的车顶轮廓和倾斜的尾部轮廓,在加大空间与实用性的基础上增加车型动势,再次强化了CC家族该有的设计冲击力。

专属的贯穿式“L”型灯光,无框的车门设计,超大的全景天窗,银色的车顶行李架,Vienna打孔真皮座椅,都在彰显着新CC猎装车的独一无二。

新CC猎装车配备Harman/Kardon顶级音响系统,由12只高保真扬声器单元组成,880 瓦 16 通道的功放,配合全方位降噪静音措施,能够有效降低来自发动机、风及轮胎的噪音,坐在新CC猎装车听音乐,犹如置身于维也纳音乐厅。

新CC的车身尺寸为长4865mm,宽1870mm,高1459mm,轴距达到了2841mm;而新CC猎装车既保留了轿车的宽度,又将长度进行了再次的提升,车身尺寸达到了4869mm,1870mm,1459mm;其后排座椅折叠后最多可以营造出 1,320升的行李空间,比标准车型多 49升。

都说最好的大众都在CC,此言诚不我欺,大家也可以去线下的4S店体验和感受一下,一汽-大众新CC和新CC猎装车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