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两款全新纯电动车曝光,创新型四驱系统引人关注!

2020年12月16日 13:38: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雷克萨斯官方宣布将在2021年推出两款全新纯电动汽车,新车将搭载新一代的四驱系统——Direct4,官方还发布了正在使用Direct4系统进行测试的伪装车照片。待到丰田汽车集团的混动专利到期后,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将率先开启电动化时代。

雷克萨斯设计总监须贺厚一表示,雷克萨斯招牌的Spindle Grille纺锤型前脸设计也将有所变化,但纺锤型设计并不会完全消失,这代表了车的性格,也是雷克萨斯的家族风格。

首先是基于现款ES打造的原型车为例,DIRECT4电驱技术将给电动车专属平台打造的产品赋予两方面不同的特性,首先是,相比传统前后轴电机的四驱纯电动车,以及此前REV4荣放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该技术能实现常规的50:50前后动力分配,同时还可配调至20:80,从而变成一款具备后驱特性的四驱结构车型。但是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DIRECT4的后轴电机并非作为辅助动力。

Direct4在前后轴(混动仅有后轴)采用e-axle设计,分别整合了一组高扭矩输出电机与驱动桥,透过系统升级及车载计算机的实时动力分配,达成输出零延迟的效果。雷克萨斯表示,在带来更灵活的动态操控性的同时,Direct4也有降低噪音以及增进舒适性的效果。

此外,另一款SUV原型车为纯电驱动,前后轴电机输出功率和扭矩均为150kW+300N·m。目前,已有外媒推测这款伪装车可能是雷克萨斯全新车型——LQ。新车基于LF-1 Limitless概念车打造,定位于现款RX和LX之间,计划在2022年推向市场。

雷克萨斯同步了Direct4四驱技术,不同于现行混动车型搭载的E-Four四驱技术,Direct4技术的导入将赋予雷克萨斯未来的混动与纯电动车型更丰富的驾控乐趣。重点是,这项技术可同时用于HEV油电混动、PHEV插电混动、BEV纯电动和FCEV氢燃料电池电动车这四类电气化车型上。

文/孙博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