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东风风行T5 EVO:外观酷炫吸睛,配三菱发动机,10万出头拿下

2020年12月16日 13:55:02
分享到:
来源:

提到EVO,相信不少人脑海中第一时间浮现的肯定是三菱EVO、兰博基尼Huracan EVO这类高性能的运动车型。但你可曾想象过,中国品牌也将拥有自己的一款EVO车型了,没错,它就是东风风行T5 EVO。

当然了,将前面两者放在一起仅供大家娱乐,与前者相比,后者依然还是归于家用SUV的范畴,不过区别于那些平庸、佛系的家用SUV,它的运动属性可谓独树一帜。新车于前不久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0.49-13.79万元,预计在明年的3月正式上市。但是,圈哥跟4S店销售沟通了解到,目前新车已经在开售,虽然一时搞不懂这“谜”之操作,但是“中国品牌第一款EVO车型”的名号也让人对其“真面目”心生好奇。

外观酷炫吸睛,四出排气很唬人

如果圈哥将新车的车标盖上的话,相信很多人都不会将它和东风风行扯上关系,毕竟这款车型外观设计确实太个性、大胆了,与此前家族以往的车型设计元素完全脱钩。据圈哥了解,这款车的外观设计由20多名中外设计师通力合作长达3年之后而完成,足以看出东风风行对于这款车的重视。

具体来看,新车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前脸部分,大嘴式的进气格栅除了尺寸够大以外,全黑的中网和两侧的头灯组打通,看上去有那么一丝狮子正面张开它的獠牙的感觉,再加上上方分体式大灯,整个给人的感觉就是十分凶狠,与年轻人“不服就干”的性格特征十分吻合。但是如果从斜上方45度角向下看的话,又和玛莎拉蒂的设计有那么一丝异曲同工之妙。

与此同时,为了彰显品牌年轻化的决心,更加贴近年轻消费人群,东风风行T5 EVO还采用了全新的车标。整体采用的是盾牌的设计,一只蓄势待发的雄狮位居中心,气势和力量感十足。据悉,新车将是搭载全新车标的首款车型。

至于车身侧面,新车整体造型非常时尚运动,同时采用时下流行的溜背式设计,从B柱快速下滑的线条看起来非常舒展,颇有轿跑式SUV的风格。车身尺寸方面,风行T5 EVO车身尺寸为4565/1860/1690mm,轴距2715mm,实际上已经不输于长安CS75 PLUS以及荣威RX5 PLUS等潜在对手,意味着新车的空间将会比较可观。其它细节方面,新车搭载了19英寸熏黑铝合金轮毂,进一步增强的整车的运动感。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车顶末端的小型扰流板上还配有高位刹车灯。值得注意的是,灯带下方还有风行的品牌英文标识“FORTHING”,个人感觉比以前的标志更好看了。

至于下方的话,采用的是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要是圈哥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风行家族目前为止最激进的设计了。暂且先不管性能到底如何,起码样子就看上去很唬人。

内饰新潮动感,空间表现不错

和新潮大胆的外观一样,风行T5 EVO的内饰也是让人眼前一亮。车内大量采用了圆形和弧线的设计元素,看起来非常的新潮动感。而且,10.25英寸双联屏幕也为内饰带来不错的科技感。

其中,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的效果十分细腻,显示内容比较丰富。另外,10.25英寸的中控显示屏的效果也不错,搭载了FutureLink 4.0车联网系统,支持智能语音控制、APP远程启动等功能,另外,还集合了腾讯生态,支持车载微信、车载腾讯视频等等,智能娱乐配置确实丰富。

至于用料方面,中控台上方采用的是软质材质的包裹,摸起来手感比较不错。另外,圆形出风口的附近还采用了碳纤维的纹理饰板,让车内的运动感呼之欲出。另外,为了营造车内精致的氛围,在副驾驶区域的中控台上,还专门设计了类似于氛围灯的样式,整体看起来让人眼前一亮。

至于乘坐空间方面,圈哥178cm的身高坐进后排,不管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十分盈余,并且地台还是纯平的,整体乘坐空间表现十分不错。另外,为了进一步保证后排乘客的舒适性,新车还配备了分段式全景天窗、老板键、后排独立出风口等等,这在15万以内价位的SUV车型中确实少见。

三菱发动机,可靠性得以保证

动力方面,东风风行T5 EVO搭载的是一台由日本三菱与沈阳航天三菱生产的1.5T发动机,当然,这款发动机此前已经应用的东南DX7等车型身上,其可靠性已经得到验证。从数据表现来看,这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传动方面,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排放均符合国六标准。

总的来看,东风风行T5 EVO的出现可以说出乎太多的意料,这种感觉就好比你家里的那些保守的长辈,突然同意你穿破洞裤、露脐装一样奇妙。当然,如果想要真正融入到年轻人当中,这些其实都是必不可少的。新潮大胆的外观、加上时尚感的内饰以及可靠成熟的动力系统等等,相信此番做出颠覆性改变的东风风行,将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