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柠檬混动DHT”全球首发 综合油耗低至4.6L/100km 过瘾吧?

2020年12月16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

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激战正酣,混动市场再掀高潮。

最近,包括吉利比亚迪、广汽在内的各大自主汽车品牌竞相发力混动市场。这其中,最有代表性的要数“科技长城”。12月15日,长城汽车再放大招,全球首发“柠檬混动DHT”技术。据悉,这套混动系统着眼于未来,它的科技、独特之处体现在“1-2-3”上,即一个混动系统,两种动力架构,三套动力总成。

“柠檬混动DHT”是一款堪比世界级水平的混动系统,这套系统可谓“神通广大”,采用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拥有纯电、混联、串联、能量回收等多种工作模式,通过控制系统智能切换,能够实现车主用车生活的全速域、全场景需求,且整套混动系统运转起来高效能又高性能。

面对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柠檬混动DHT”平台衍生出HEV/PHEV两种动力架构。其中,HEV架构更适合都市路况,这套架构的特点是“鱼和熊掌可以兼得”,通过高科技的力量兼顾超低油耗及加速能力。实际测试的数据显示,以HEV架构B级SUV为例,0-100km/h加速时间大幅缩短1.5s,仅为7.5s。

目前,这套动力系统综合效率可达50%以上,采用HEV动力的A级SUV综合油耗低至4.6L/100km,这一数值还是相当有竞争力,比同级别的燃油版本的轿车还要省油,且节油率可达35~50%。 然而,PHEV架构的数据同样竞争力十足,这套系统具有纯电续航达200km的行业最高表现,解除客户的“续航焦虑”。另外实现了油耗与动力的完美平衡。

同时,在HEV/PHEV两种架构下,这套混动系统拥有三套动力总成,包括“1.5L +DHT100”和“1.5T +DHT130”的动力总成。以及在PHEV架构下,“1.5T +DHT130+P4”四驱动力总成。未来,这三套动力总成会安排到不同车型之上,满足用户全场景用车需求。

这套系统,对于长城来说又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这套独立自主设计、研发的混动技术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累计拥有专利199项,其中核心专利80项。这套先进的混动系统为“科技长城”正名,也向合资对手发起了新的进击。可以说,这套“柠檬混动DHT”系统是全球化战略中重要一环。

鬼扯:一直以来,长城汽车不断引领行业向上。从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发布,到新一代动力总成下线,再到“柠檬混动DHT”全球首发,长城汽车不断深耕技术市场。之后,长城汽车会加大混动投入,扩大混动市场,推动长城汽车全球化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