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百万三雄是这样炼成的

2020年12月16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任何一家汽车品牌而言,能够把一款车型卖出一百万辆都意味着巨大的成功,在自主品牌短暂的发展历史上,这样的车型更是凤毛麟角,但有一家中国车企却把这样的成功复制了3次,它就是长安

12月10日,在长安举行了一场直播发布会上,作为主角登场的CS75荣耀百万版、CS35PLUS荣耀百万版、逸动PLUS荣耀百万版让很多人猛然发现,原来不知不觉间,长安已经打造了三款单品销量超百万的车型。

这中间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励志故事?

“百万三雄”的诞生

在这三款百万级单品爆款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CS75。

2014年,CS75首发上市,凭借着精准的定位和出色的产品力,这款车型很快就在中国紧凑级SUV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上市一年后就实现月销量破万。此后,伴随着几次精心的改款,CS75销量节节攀升,2019年成功迈入百万俱乐部。在短短的5年时间里,CS75就实现了从0到100万辆的跨越,平均年销量接近20万台。

今年10月,CS75系列更是创下了月销量突破3万辆的新纪录,而在此之前,CS75系列在今年疫情的不利环境下已经连续七个月销量破2万辆。可以说,在诞生后的6年多时间里,CS75一直是中国SUV市场的现象级明星车型。

紧随CS75其后,长安的另外两款拳头产品CS35和逸动也相继在今年销量突破了100万辆。

其中,CS35作为长安自主研发的首款SUV,至今已经在小型SUV市场鏖战8年。别看小型SUV市场容量比不上紧凑级SUV,但竞争却一点也不轻松,很多CS35当年竞争对手都已经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消失,但CS35却成长为了小型SUV市场的领跑者。

逸动更是由合资主导的中国家轿市场上硕果仅存的国货家轿之一,曾经连续27个月位居细分市场销量第一,如今已帮助长安成为了自主品牌中极少数能够实现轿车和SUV协同发展的车企。

在这几款车型的带动下,长安汽车整体也是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到今年累计产销已经突破1900万辆,可以说,如果少了这“百万三雄”,长安汽车的今天绝对不会这样光彩四射。

爆款背后的实力

打造一个爆款车型或许可以靠运气,但是能够接连打造三款百万级销量爆款,能够依靠的只能是实力。纵观长安“百万三雄”的崛起,我们基本上可以总结出几个成功秘诀。

首先就是对颜值的精心打造。

在自主品牌的发展早期,造型设计一直被广为诟病,可以说是自主品牌最大的短板。为了改变这个局面,长安历时多年打造了一个横跨中国、欧洲和日本的国际化设计团队,比如2006年建立的长安欧洲设计中心,今天已经成为意大利国内规模最大的设计机构,拥有来自全球25个国家的200多名设计精英。

这种强大的设计实力最直观的体现就是长安始终能够第一时间把握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并将其赋予到产品上。

以CS75为例,在上市六年来,经历了多次设计语言的全面革新,从最初以字母LOGO为核心的前脸到后来的纺锤式进气格栅设计再到CS75 PLUS的"御岳生命动感"设计语言,每一次改变都成功引领了紧凑级SUV市场的潮流。内饰设计以及用料配色等方面的进化更是如此,提升之大完全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

在努力提升颜值的同时,长安也在自主品牌过去同样薄弱的技术研发方面苦练内功。据了解,长安汽车每年都会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于研发领域,从“十一五”至今已经累计投入1000亿人民币。

这样的研发投入带来的结果是长安在动力和智能化这两大核心和前沿技术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突破。

2019年,长安正式发布“蓝鲸动力”品牌,并宣布了蓝鲸NE动力平台诞生,这个平台是长安汽车整合全球研发资源,历时4年打造的中国品牌首个基于领先模块化顶层设计。在智能化平台的研发方面,长安如今已经掌握了200余项智能化核心技术,在2019年就已实现了IACC、APA5.0等15项行业领先技术的首发量产。

可以说,正是在颜值和技术研发领域的“内外兼修”以及对消费者需求的敏锐把握帮助长安一次又一次地打造出了百万级单品爆款。

重新出发

在里程碑式的成绩面前,长安并没有自满,早在两年前,长安汽车就开启了被称为第三次创业的“创新创业计划”,继续保持着造车的初心。从此次直播发布会上的作为主角登场的三款荣耀百万版车型上,我们也可以感受到这一点。

比如在颜值的打造上,CS35PLUS荣耀百万版和CS75荣耀百万版此次都带来了全新的黑色进气格栅,更加富有运动感,CS35PLUS荣耀百万版还用独有的调色技术打造了专属的红、蓝车身色,成本高于传统工艺三倍。逸动PLUS荣耀百万版更是增加了一套全新的“高光层云”格栅,打破了传统的前脸布局,使之融会贯通成为整体。这些都充分迎合了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审美习惯。

在内饰方面,三款荣耀百万版车型则在充分传承全新家族式设计理念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进行了独具特色的设计,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长安一直引以为傲的动力总成方面,CS35荣耀百万版和逸动PLUS荣耀百万版都为口碑良好的Blue Core 1.6L GDI缸内直喷全铝合金发动机匹配了一套来自全球三大变速箱厂商JATCO的模拟8速无级变速器,组成了一套综合百公里油耗仅5.9L的全新动力系统。在智能化配置方面,三款车型都配备了全新的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全方位的智能化需求,PM0.1空气除菌过滤系统则可以带来更洁净的驾驶体验。

总 结

在拥有三款百万销量车型后,长安无疑已经成为了自主品牌中少有的实现在紧凑级SUV、小型SUV以及轿车市场多点开花的厂商,在它们的背后,我们能感受到了长安作为自主品牌领军者的担当和向上的决心。

对其他自主品牌而言,长安打造百万级单品的过程同样值得学习和借鉴,尤其是对设计和研发的坚持以及对消费者需求的把握。天涯君相信,在长安的引领下,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百万级单品爆款脱颖而出,自主品牌也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