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暴增92%!融资近100亿,这家中国车企明年还要放大招

2020年12月16日 15:32:02
分享到:
来源:

2014年-2018年,4年时间国内造车新势力迎来了井喷式爆发,最高时造车新企数量达到了近百家。然而,时境过迁,现在还能出现在消费者视野的造车新势力企业屈指可数,甚至到了一个手巴掌就能数尽的地步。

细数一下当前还能经常出现在消费者视野当中的造车新势力,无非就是蔚来、小鹏、威马、理想这四家。诸如长江、前途、奇点等轰动一时的造车新企,早已没了消息,逐渐淡出了消费者视野。

但有那么一家企业,虽然没有蔚来、小鹏这些头部大咖那样强的雄厚实力,却在愈演愈烈的造车新势力淘汰赛中存活了下来,并且在2021年有望科创板上市。是的,它就是合众新能源旗下的哪吒汽车。

根据销量数据显示,哪吒汽车11月销量自交付以来再创新高,达到了2122辆,相比今年10月的销量,同比增长92%。据哪吒汽车官方消息,今年1-11月份,哪吒汽车累计销量13424辆,同比增长44%。

其中,今年11月初刚上市的哪吒V贡献了1067辆,占了11月总交付量的1/2。根据官方消息,这款车上市第一个月的订单量已经超过5000辆,颇有几分国民神车宏光MINIEV初上市的气势。

目前,哪吒汽车旗下一共有三款车型在售,包含哪吒N01、哪吒U以及最新上市的哪吒V。从销量来看,哪吒汽车现在的销量基本上是由哪吒V和哪吒U担起,而哪吒N01销量就很一般,11月才130辆。

不过,这样的销量成绩,和小鹏、蔚来等造车新势力企业动辄几千辆的交付成绩相比,差距还是客观存在的。当然,不可置否的是,哪吒汽车下沉市场,先走低端转高端路线的策略,确实取得了不错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销量的上涨让哪吒汽车收获了资本的青睐。今年12月初,哪吒汽车官方发布消息称:哪吒汽车由华鼎资本领投20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即将收官,最终融资额度可能超原计划的30亿元人民币。

此外,据哪吒汽车官方消息,C轮融资后哪吒汽车预计2021年正式登陆科创版。而公开资料显示,此前哪吒汽车已经完成了5次融资,公开可查的融资金额共计65.8亿元,C轮融资后融资金额或超100亿元。

面对愈演愈烈的高端化趋势,只有逆行才有机会,哪吒汽车需要做不一样的“玩法”,哪吒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裁胡恩平如是说。而事实证明哪吒汽车选择的这一方向是正确的,下沉市场策略的推行让哪吒汽车销量迎来了可观的上涨。

从哪吒汽车目前推出的三款产品来看,主打的都是中低端领域,走低端路线。毕竟,相较于高端产品,走中低端路线的产品定位与价格,再加上不错的产品质量更容易打动消费者,而这也是为什么哪吒汽车销量能迎来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

其次,入驻当前市场份额巨大的网约车市场,与网约巨头开展战略合作。今年的5月20日,就车型N01和四川滴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及365约车平台启动网约车合作项目,这一举措也为哪吒汽车销量后续的上涨埋下了伏笔。

就产品而言,哪吒汽车旗下的三款产品,价格都是比较亲民的。以最近新上市的哪吒V来讲,价格便宜实惠不说,产品本身实力也不弱,设计年轻化、动力性能、空间续航什么的,基本上都能满足城区用户的日常代步诉求。

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已经过去,好的产品也还要有好的宣传,哪吒汽车在产品宣传层面加大了进度,在电竞、时尚、影视剧等多方面开展营销合作,通过跨界实现品牌传播,扩大品牌知名度,吸引更多有购车需求的年轻消费者。

与此同时,通过全价值链创新服务体系,利用哪吒英雄汇、哪吒汽车APP与哪吒Care+品牌服务,全面打通线上、线下渠道,构建全链条粉丝生态体验圈,为哪吒汽车用户提供细心周到的用车体验和服务,增加用户粘度。

此外,哪吒汽车积极响应国家推行的新能源车三下乡,并通过采取“哪吒空间、哪吒小店”多种渠道形态,引入“直营”等经营模式,快速将哪吒汽车下沉到农村,从而快速抢占农村市场,吸纳这一细分领域的购车人群。

不过,走低端路线并不是哪吒汽车最终发展方向,从低端逐渐转向高端才是它想做的事情,这点从它的产品战略规划就可窥见一二。今年9月份,哪吒汽车官方发布了两张全新概念车Eureka 03的官图以及设计草图。

根据设计草图,这款车设计风格颇有几分轿跑的味道。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该款车型应该是一款采用轿跑设计风格的轿车。虽然定位还不清楚,但根据新能源轿车市场行情来看,它上市后要面临对手应该是小鹏P7等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Eureka 03将是哪吒汽车的下一代产品的雏形,它将会搭载哪吒汽车在智能安全领域的最新探索和应用。据了解,该车的量产车型或将于2021年正式亮相,而这款车型也将是哪吒汽车由低端转向高端的首作。

进入2020年,疫情和车市下滑让造车新势力洗牌战进一步加剧,奇点、拜腾、长江等众多造车新势力已经被淘汰出局,而哪吒汽车能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继续生存下来,可见其实力之强大。

但造车之路终归不是一场短跑,而是长跑,一时间的胜利算不了什么。要想在这场长跑中获得最终胜利,拥有双工厂、双资质的哪吒汽车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于哪吒汽车而言,任重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