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Z世代出街必备萌物!东风本田来福酱9.78万起售,心动了吗?

2020年12月16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

每年十二月总是伴随着初雪、圣诞节、年终总结……按部就班的结束这一整年,对于追求新鲜感的Z世代而言,总显得有些冷清、遗憾,而参与一场年末的跨次元Party,就如同拆开一个未知的潮玩盲盒,更能令人乐在其中。昨晚,东风本田就在魔都上海专为Z世代打造了一场冬日Party,与二次元萌宠熊本熊、Z世代潮流乐队跨次元互动,体验Z世代专属的精致生活小镇,元气满满的东风本田"来福酱"于此正式上市,一口气推出两个版本共计4款车型,9.78万-11.28万的官方售价也是诚意满满,Z世代出街必备萌物已然登场。

作为东风本田专为Z世代用户打造的精品小型车,"来福酱"LIFE延续纯正的JDM血统,还拥有可盐可甜的形象、灵巧空间、前卫配置以及高效动力,可谓全方位锁定Z世代用户的喜好与用车需求,这种不断营造惊喜的氛围可不逊色于拆开盲盒。

延续纯正JDM血统,两种风格可盐可甜

虽说以往东风本田的车型布局涉及到多个细分领域,但是在人气见长的小型车市场,始终缺乏一款出色车型来吸引Z世代用户的目光,LIFE顺势而生。而东风本田之所以选择导入这款车型,也是看中了其纯正的JDM血统,它的前身是本田第一款乘用车产品——N360,自1967年诞生以来先后衍生出了五代车型,在日本市场也是广为熟知,而此次系首次引入国产,东风本田将借助LIFE为追求极致、个性的Z世代用户,提供更多样化的精品小型车选择。

本田N360)

所以LIFE进入国内市场属于有备而来,面对喜好与众不同、追求个性风格的Z世代用户,LIFE基于本田最新设计语言,打造出风格各异的两种外观版本,分别为SPORT"灵动拍档"和CROSSTAR"灵趣拍档",等于一次性提供两款车型可选,给予用户更多选择权。

当然LIFE并没有完全照搬海外版本的设计,而是结合了国内消费者的审美喜好,针对细节方面适当调整,呈现出更和谐的视觉效果,比如前脸格栅内部的黑色蜂窝装饰,看起来满满的运动氛围,而两侧灯组同样不单调,内部的黑底与环形LED日行灯相互配合,点亮之后的视觉效果更显明亮高级。

而两种版本也借助细节的不同有所区别,其中CROSSTAR版配备车顶行李架、四周防擦设计等,离地间隙也相对更高一些,名副其实的"跨界"特质,SPORT版则有着风格运动的前唇与后包围设计,这些细节使其具有更强烈的攻击性,适合追求运动感的用户首选。

空间布局灵活舒适,科技、安全装备一应俱全

虽说LIFE定位于小型车,但是并不意味着其空间表现毫无优势,恰恰相反的是,得益于本田MM空间理念的合理规划,LIFE有着更大化的乘员空间,储物空间布局也讲究人性化体验,打开车门就能感受到设计师的良苦用心,比如位于中控台两侧的杯架,位置正好贴合空调出风口,因此借着空调温度也能合理调节水温,冬暖夏凉的人性化调节对于小型车而言可遇不可求。

而成年人坐入LIFE的前后排,除了头部与腿部空间完全够用,还能感受到一些特别之处。前排最显眼的莫过于双A柱设计,这种打破常规的做法令前排视野更开阔明亮,尤其是驾驶者能够明显感觉到视野盲区的减少,驾车出行也将更有信心。至于座椅也没有丝毫的廉价感,大面积织物材质有效提升了座椅的质感与柔软度,对于提升驾乘舒适性也很有帮助。

如果选择乘坐LIFE的后排,同样不用担心会被空间所束缚,LIFE的前后排空间足以保证五个成年人愉快出行,CROSSTAR版还配备魔术座椅,支持翻折的设计将确保座椅被轻松收起,为后排腾出更多载物空间,与后备厢配合能够一次性搬运更多物件,所以可别小看了LIFE的载物能力,它将成为Z世代用户的得力助手。

而伴随着网络成长起来的Z世代用户,对于各种智能装备都得心应手,所以酷炫的智能装备固然重要,真正实用的功能也必不可少。LIFE就配备了液晶仪表与智能触控屏,尺寸没有达到夸张的10英寸以上,不过与LIFE的小型车定位也相得益彰。

借助这些科技配置,驾驶者可以体验到音乐播放、蓝牙电话等主流功能,车机系统的界面设计也并不复杂,能够保证在行车过程中快速操作以免分心,对于功能不满意的用户还可以选择Carlife手机互联,LIFE可谓提供了多手准备。

而考虑到小型车可观的价位,对于行车安全的更高要求看起来有些奢侈,但是LIFE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属于本田旗下赫赫有名的黑科技装备,功能丰富性在同级别中实属罕见,集成ACC主动巡航控制、CMBS™碰撞缓解制动、LKAS车道保持辅助、RDM车道偏移抑制等功能,借助方向盘上的快捷按键即可操作,为Z世代用户带来更安全的行车体验。无论是城市行车的复杂路况,或是高速出行的跟车行驶,这套装备都能轻易达成,灵活跟车之余还能规避碰撞风险,在提升安全性的同时缓解驾驶者的疲劳感,可谓相当贴心了。

"超跑"动力、操控灵活,燃油经济性更出色

对于不甘落后的Z世代用户而言,一台称职的出行座驾还必须拥有过硬的动力性能,显而易见LIFE的"超跑"基因优势显著,其采用本田地球梦科技1.5L发动机,单就账面参数来看,这台发动机有着96kW的最大功率,以及155Nm的峰值扭矩,已经比同级别的小型车动力更加出色,将为LIFE提供充沛的动力储备,再结合其小型车的身材,无论是红绿灯起步或是城市超车,LIFE都能保持轻巧敏捷的姿态胜出。

而匹配的CVT无级变速箱同样不简单,将带来更加平顺的操控体验,整套动力系统放在同级别车型中,确实算得上最强装备,同时燃油经济性同样出色,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6L,可谓更强还更省油,Z世代用户可以放心去享受年轻冲劲,还不用负担过高的用车成本。

无论颜值、空间,或是配置、动力,LIFE可谓为Z世代用户量身打造,而9.78万-11.28万的官方售价,对于Z世代用户也没有那么大的购车压力,这台玩转JDM的元气小正太,值得Z世代用户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