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略纯电动车的高级感 试驾创新纯电动BMW iX3

2020年12月16日 16:15:06
分享到:
来源:

随着纯电动汽车不断普及,纯电动汽车对于我们来说已近不算陌生了,不过,从当前新能源市场来看,前期不少车型匆忙上市,不少属于油改电的产品,因此,底盘调校、车辆重心导致了整体操控不佳,并且节省成本之下,内饰也是能减则减,质感上稍显不足,也难以给我们留下高端的印象。

什么样的纯电动车型才能为我们带来更高端的体验呢?在12月10日,我们在珠海试驾过国产版的BMW iX3之后,找到了新能源高端品质的味道。

作为宝马在国内推出的首款"纯电动宝马",BMW iX3此前在广州车展已经正式上市。该车基于CLAR模块化平台打造,该平台可生产纯电动、插电式混动、汽油以及柴油驱动多种车型。

与传统的油改电不同,虽然CLAR模块化平台兼顾燃油、混动与纯电动,但该平台打造之初就考虑到了电池系统的影响,因此,BMW iX3的操控性能并没有打折扣,同时,由于是共用平台,因此研发成本也大大降低,进一步影响到BMW iX3的定价。

由于是与宝马X3同平台打造,国产版BMW iX3外观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惊喜。其外观相对宝马X3仅仅针对细节进行了调整,最大的改动在于选择了封闭式双肾格栅设计,并在格栅周围运用了蓝色饰条加以装饰。

下包围造型更为简约,凌厉的切面使前脸更显时尚。下包围进气口采用了类似三角形的设计,两侧简约的通风口也彰显出一丝时尚感。侧面轮毂采用了低风阻的设计,能够降低5%的风阻,裙底并且运用了蓝色饰条加以装饰。其余设计与宝马X3基本保持一致。

进入车内,国产版BMW iX3也保持了与宝马X3相同的内饰布局,仅在方向盘中央车标、无钥匙启动按键以及换挡杆加入了蓝色元素加以装饰。虽然创新并不算高,但整体质感仍旧保持了高标准。

中控区域采用了大面积的金属以及木纹材质装饰,Vernasca皮革包裹的座椅,舒适度极佳,并且还提供了腰部支撑,而后排座椅则拥有舒适型头枕,出色的舒适性体验,让我们感受到了国产版BMW iX3的豪华氛围。

在科技配置上,BMW iX3还配备有最新版的"BMW智能个人助理",通过语音唤醒,即可轻松实现升降车窗、事项提醒、餐厅推荐及语音预定等功能。此外,BMW iX3还具备全新一代BMW数字钥匙功能,无线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以及QQ音乐、天猫精灵等丰富互联功能,更是让BMW iX3多出了生活的气息。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BMW iX3还搭载有宝马最先进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该系统具备极高的智能化,涵盖有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前向碰撞预警及紧急制动辅助、变道辅助、车道纠偏辅助、限速识别、变道盲区预警、紧急停靠辅助在内的多项驾驶辅助功能。

在试驾途中,通过拥堵的城市道路时,车辆可以自动跟随前车,在高速路段中,轻拨转向灯,即可自动变道。此外,BMW iX3还配备有自动泊车辅助系统、360度全景泊车影像、50米循迹倒车,让新手也可轻松驾驶。

动力方面,BMW iX3搭载了宝马集团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其最大功率210kW,峰值扭矩更是高达4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6.8秒。强悍的性能在城市道路中表现尤为出色,尤其是红绿灯起步加速阶段,起步之迅捷,远超大部分燃油车型。而调整到运动模式之后,加速踏板更为灵敏,轻轻踩动即可感受到BMW iX3所带来的推背感。

舒适模式更接近燃油车的驾驶风格,而节能模式更注重电耗。此外,BMW iX3还提供了高、中、低和自适应四种动能回收模式,其中自适应回收模式可根据车速和周围驾驶环境介入能量回收,前方遇到拥堵也可提前介入回收。在通常情况下,通过加速踏板的收放即可控制车速,畅享"单踏板"随心所控的新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BMW iX3还提供了燃油车的声浪,由好莱坞电影作曲家汉斯·季默打造的电动声浪,提供运动型、均衡型和根据驾驶模式三种选择,让用户能够更贴合传统燃油车的驾驶习惯。

在续航表现方面,BMW iX3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500公里,而电耗却仅为百公里16.7kWh,在试驾87公里的旅途中,电耗数据仅为17kWh。如果按照家用电费(约0.6元/度)来计算,百公里的电耗仅仅在10元左右。

在用户最为关注的充电时间方面,BMW iX3配备直流快速充电和家用充电两个充电接口,其中直流充电可以接受最大100kW的充电功率,45分钟之内便能将电量从0充至80%;在交流充电最大功率11kW的情况下,仅需7.5小时即可完全充满。

结语:对于国产版BMW iX3来说,特立独行并不是其标签,出色的驾控、智能科技配置才是其亮点,而在这背后,诸多充满"黑科技"的细节,更成为了一个个宝藏,等待着你的发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