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枫叶进新车目录,吉利羸弱电动车待好转

2020年12月16日 16:31:02
分享到:
来源:

12月8日,工信部发布了第399批新车目录。其中,力帆工厂所生产的枫叶汽车值得关注。2019年力帆破产后,由吉利集团和重庆两江新区共同持股。枫叶汽车是吉利科技在智能网联领域发力后,第一款电气化汽车产品。

发展智能网联技术,弥补电气化弱项

作为自主品牌领军者之一,吉利的畅销产品主要还是集中在传统汽车方面,而新能源产品较为弱势。11月,吉利汽车旗下新能源车型几何,销量仅为6829辆,同样作为较为知名的自主品牌,长城旗下的欧拉汽车销量达到了11649辆。对此,吉利也正努力弥补新能源领域的弱势。

12月10日,吉利作为理事长单位,牵头了首届SCP大会,表达了以技术创新为主要手段,加速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并且带领自主品牌一同发展的愿景。正如吉利集团总裁安聪慧所说,“吉利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军者,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大对动力科技的研发投入,坚持电动汽车和节能汽车并举发展。”

安聪慧所说的科技创新,在枫叶汽车这一产品上,主要表现为智能网联技术。从2018年开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已经连续3年编制出版蓝皮书,可见智能网联技术在我国汽车行业未来阶段的发展有着重要作用,而吉利深耕智能网联技术,不仅能够迎合发展大势,更能够进一步弥补自身在新能源领域的弱势。

立足重庆,主攻西南地区中低端市场

力帆破产前,在重庆地区颇有影响力。吉利收购力帆后,继续使用力帆工厂加工电气化产品,一定程度上沿用了力帆品牌的美誉度,这样或许可以赢得重庆地区消费者的青睐,从而提升销量,一定程度上弥补新能源领域的弱势。

此外,今年9月,吉利选择在重庆地区建立首个智能换电站,并计划在2021年在重庆建成100座智能充电站。可见,对于吉利电气化发展战略而言,重庆的战略地位不容忽视。

枫叶汽车作为吉利推出的第一款智能网联电气化产品,主要面向中低端消费市场,与西南地区的消费水平较为契合。重庆作为西南地区的重镇,对西南地区的有一定的辐射作用。如果吉利的电气化产品能够在重庆站稳脚跟,或许可以进一步利用重庆对于西南地区的辐射作用,缓图整个西南地区的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