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L版本更值得买!天籁导购指南

2020年12月16日 16:51:04
分享到:
来源:

天籁,日系三强里最追求舒适的车型,从诞生之初主打六缸,再到后来脍炙人口的“日产大沙发”,对于喜爱日系B级车的朋友而言,它是追求舒适最优选。

当然了,在历经换代之后,天籁也从最初的商务气质向年轻运动化发生改变,可不管怎么变化,也不管尾标是否从TEANA变为了ALTIMA,从骨子里,天籁依然是那台舒适的B级车。

从销量来看,从2020年6月算起,天籁月均销量基本能维持在一万辆以上,虽然相比雅阁、凯美瑞尚有一定差距,但总体销量表现还算不错。那么对比起凯美瑞、雅阁,天籁的优势到底是什么呢?没错,就是价格!目前,天籁在全国市场的优惠幅度非常给力,许多城市甚至可以优惠到三万元,对比起凯美瑞、雅阁坚挺的终端售价,天籁的价格优势不言而喻。

所以,今天老王就借着年关将至,来给大家聊聊天籁这款车到底是否值得买?以及该怎么买?也为各位小伙伴指指路。

首先,从产品力表现来说,目前在售的天籁在外观方面确实变得更加年轻、运动,特别在车身高度以及尾部造型上很容易讨得年轻消费者喜欢。而在2.0L与2.0T两台车上,除了轮圈造型的不同之外,其实在细部之处并没有太多不同,所以如果从外观上来分辨,那么除了尾标铭牌之外,2.0L与2.0T天籁差别并不大。

其次,在内饰上,现款天籁依然延续了日产比较居家的内饰设计风格,虽然整体用料比较一般,但好在做工还是符合日系B级车一贯细腻的质感。当然了,既然是说到天籁,就不得不提它的空间和座椅,从空间表现来说,现款天籁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901mm,轴距为2825mm整体数据在日系B级车里还是非常亮眼的。而就实际乘坐感受来讲,天籁的表现非常不错,前后排座椅足够宽大柔软,底盘滤震也比较柔和,偏重舒适。

而说到舒适,那么就不得不提天籁的驾驶感受了。诚然,虽然目前日产宣称的VC-TURBO 2.0T发动机动力输出确实特别强劲,但从骨子里来说,天籁依然是一部追求舒适的家用车,特别在匹配CVT变速箱后更是如此。相反,老王反倒认为2.0L自吸配合CVT变速箱才是最符合天籁这台车产品气质的组合。因为从实际驾驶感受来说,2.0L+CVT这套组合在市区低速驾驶时是比较顺滑的,此外得益于这台车油门初段响应比较快,市区开起来非常地有“轻快感”,此外,这台2.0L发动机发出的噪音也比较轻微,配合整车不错的隔音静谧性,有一定的高档感。当然了,还是由于基础排量太小,以及没有涡轮加持,2.0L自吸版天籁在中后段加速能力还是比较孱弱的,这也使得它更加适合在城市游走。

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已经理解老王为什么更加推荐2.0L版本的天籁了吧。老实讲,其实目前在天籁的销量构成中,2.0L车型占比是非常高的,人们之所以选择它也有一定的道理。

所以,现在问题来了,既然老王都推荐大家选择价格更低的2.0L车型,那么在几个配置中又该怎么选呢?从价格来看,2.0L自吸版天籁总共有三款车型,价格区间在17.98-19.98万元,咱们先抛开优惠不提,在这三款车型中老王最推荐的还是18.78万元的自动舒适版。

因为对比低配车型,这款中配车型价格只多出了8000元,但却扎扎实实地多出了自动空调、LED自动大灯、两个扬声器、支持OTA升级的车机、皮质电动座椅、天窗、远程启动、自动驻车、倒车影像等一系列舒适性实用配置。而对比2.0L顶配车型,售价18.78万元的自动舒适版在价格上要便宜了12000元,可顶配车型只是多出了一套驾驶辅助系统,考虑到购买2.0L天籁车型的消费者多在城市驾驶,这12000元拿来加油它不香吗?

写在最后

总体来说,天籁依然是咱们熟悉的那台日系B级车。纵然它有着运动的外表,但在血液里,它依然延续了天籁舒适的本质,再加上它目前比较大的终端优惠,如果您只是希望拥有一台大空间、低油耗、好开省心的B级车,那么天籁2.0L自动舒适版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