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能在核战中坚持多久?俄专家:还是先担心对中国动手的那个吧

2020年12月16日 17:25:04
分享到:
来源:

从某种角度来说,战争在破坏社会生产力的同时,也对科技发展起到了一定积极作用,尤其是军工科技方面。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德国、苏联等国家为了能在战场上占据优势地位,纷纷集中资源来研制先进武器,在这种情况下,武器呈现出杀伤力越来越大的发展趋势,令人谈之色变的核武器就是二战时期的产物。

美国作为首个研制出核武器的国家,在二战结束前夕向日本投放了两颗原子弹,广岛和长崎在顷刻间就化为一片废墟,大量日本平民因此死亡。国际社会大为震惊,此后便对核武器的研制和使用做出了明确规定,所以自二战后,人类就再也没有将核武器运用到战争中来。

虽然核武器被应用到实战中的可能性很小,但国际形势变化莫测,谁也无法保证将来会不会爆发核战争,对此曾有人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若遇到核战争,中国可以在核战争中坚持多久呢?俄专家对此不以为然, 该专家表示:如果爆发了核战,或许不应该问中国能坚持多久,还是先担心对中国动手的那个吧,问问对中国进行核打击的国家能否承受中国猛烈的核反击。

中国作为合法拥核的国家之一,在1964年10月成功试爆了我国首颗原子弹,并在1967年研制出了氢弹,拥有“两弹”的中国,不仅打破了美苏等国的核垄断,在捍卫国家利益方面也有了更多底气。中苏关系破裂后,在珍宝岛战役中吃瘪的苏联,考虑到中国已经具备了核反击能力,便放弃了对中国进行外科手术式核打击的报复计划。

到了21世纪,中国在核武器领域已经取得了很大成就,就拿可以搭载核弹头实施核打击的洲际导弹来说吧,我国的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最大射程可达1.4万公里,可搭载多枚分导式弹头,其飞行速度、命中精度、拦截难度等性能数据都在同类武器中位于前列。

虽然我国政府在研制出原子弹时就曾公开表态,中国承诺不会率先使用核武器,但在核战争中,一旦中国遭到核打击,必定会动用东风41洲际导弹等核武器发起反击。此外,我国核潜艇也会搭载着巨浪潜射导弹就位,想必也没有哪个国家能扛得住我国的二次核反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