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巴马:美国不希望中国群众过上好日子,那将成为全球灾难

2020年12月16日 17:25:05
分享到:
来源: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他表示如果10多亿中国人过上跟美国人一样的生活,将成全球灾难。

中国作为人口大国,按照目前的中国发展速度,环境问题和温室效应的确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但美国作为超级大国,人口只有3亿人,但是他们的消耗量却是惊人的。据数据统计,光是5%的美国人就已经消耗了世界三分之一的纸张,25%石油以及23%煤炭。

奥巴马说这话的时候,确实是考虑了中国的发展问题,但是他将问题的责任归咎给中国人,奥巴马的说法过于自私。奥巴马在不久前还表示,若是美国没有经历08年的金融危机,中国是没有机会发展成如今这样的经济大国。

因此在学术上都还未有定论的温室效益问题,西方发达国家却一味打着保护地球的名义要求发展中国家减排。 西方本身通过自己拥有的先进科技和工业体系,自然可以完成严苛的减排指标,但对于后发发展中国家而言,这无非是扼杀了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机会。

中国作为经济大国,人均产生的温室气体,比大多数国家还要更低,而在巴黎气候协议上,少数的发达国家占去了大量的世界排放量,留给绝大多数的发展中国家只有那么一些,这就很明显的告诉世界,他们要占用更多的资源,变向的再压制气体国家的发展。

丁仲礼曾接受过在我国饱受争议的知名记者柴静的采访。丁仲礼便在采访中直言不讳地表示“排放权就是发展权”,还表示虽然西方国家已经给自己定下了很严苛的减排标准了,但在他们定下的排放规则中,西方发达国家的排放量仍然占了世界排放量的44%,剩下的56%就由广大发展中国家去争夺。这很显然是非常不公平的。

本身目前地球是否真的温室效益问题还有待商榷。地质学家一般则认为世界并未真的温室效益,即使真的有但对地球气候的影响是及其微小的。因为实际上地球本身气温变动就大,五六千年前全球平均气温至少是现在的8摄氏度以上。而气候学家则认为温室效益是真实存在,因为从近代以来观测出的气温图就是明显上升的趋势。但由于气象站多在城市,气温准确度事实上并非可靠。

当然了,这可能也是奥巴马为了自己的新书宣传,说出来的不靠谱言论,但是也不能排除西方政府没有这种想法,毕竟拜登将中国视为最大的竞争对手,每一届美国政府都不会和中国友好相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