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车门和车顶,造型独特的大众ID.BUGGY终被搁置

2020年12月16日 17:30:02
分享到:
来源:

前言:诞生于绚烂之中,终以小众之名泯灭。大众ID.BUGGY的一生,短暂且遗憾。

大众ID.3上市两个月销量破万,成为欧洲最畅销电动车,并将于2021年国产上市;ID.4CROZZ已实车布局到授权的110家门店,为其销售做足充分的准备;而ID.VIZZION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ID.6,也预计将会在2023年四季度发布。

看着大众ID家族的快速成长,如日方升,笔者的兴致却提不起来。总会想起曾在2019年日瓦内车展惊艳亮相的大众ID.BUGGY,本以为亮相之后,距离量产也应该不会太远,谁曾想到,最近再次听到TA的消息,竟然是官方不再对其量产的噩耗。

从相关渠道获悉,大众品牌CEO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对媒体表示,因为ID.BUGGY定位于纯电动沙滩车,市场比较小,因此未来将不会进行量产。

尚未在市场上大展身手,就被扼杀在摇篮。如果从公司层面来看,大众的这一举措无疑是正确的,在新能源市场竞争越发激烈的时候,每一份力气都该用在刀刃上,大众目前当务之急是推出受众面更广的主流电动产品,抢占市场。但对于广大吃瓜群众来讲,ID.BUGGY的难产,不失是个不小的遗憾,虽然仍停留在概念车的阶段,但只凭借着造型设计,ID.BUGGY就成功吸引了不少“颜值粉”。

ID.BUGGY的设计灵感来源于1960年首次亮相的甲壳虫梅耶斯曼克斯经典车型,整体外观夹杂着甲壳虫的设计元素,颇具复古风。同时也得益于电动沙滩车的定位,让ID.BUGGY的造型风格和市面上的主流车型相差较大,更显独特。整体采用的是敞开式设计,没有进气格栅,车头两侧圆形大灯,格外可爱。

两侧没有车门,夸张的车身线条勾勒,营造出富有动感科技的氛围。尾部设计和前脸呼应,同样的圆形大灯组在外包围上采用了红色镀铬装饰,两侧拖车钩的搭载,暗示着TA不仅仅只是可爱卖萌那么简单。为拥有更高的通过性,ID.BUGGY还配备了18英寸轮圈和BFGoodrich All-Terrain T /A越野轮胎。

内饰依旧是简约风格,以绿色和灰色为主色调,并且车内部件都采用的是防水材料。装备有六边形方向盘,触摸式多功能按键,方向盘后面还配有小尺寸液晶屏,其内置人工智能交互系统,能够进行简单的操作。此外为方便使用,头枕和安全带导向器设计在靠背中,底部还配有防滑旋钮。

作为一款沙滩车,不能只看TA的速度有多快,续航有多远,强劲的马力才是最关键。ID.BUGGY基于MEB平台打造,搭载最大功率204马力的驱动电机,提供有48、55和62kWh三种容量的模块化电池组可选,最大功率150kW,百公里加速7.2秒,WLTP标准下最高续航里程249km。此外,在前桥还装备有辅助性质的驱动电机,实现双电机四驱动系统。

单看ID.BUGGY的造型设计,就勾起了不少改装达人的想法,而ID.BUGGY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个性化的需求,还特意“留”了一手。比如没有车顶,但是官方预留了车顶安装接口这个“后门”。同样得益于车型设计的灵活性,如果2座布局不足以满足朋友间的乐趣,还可以扩展为4座布局。最重要的是底盘和车身可以实现分离,进而可以对MEB底盘进行自由扩展,当然这已经是高阶改装达人的玩法了。

虽然定位是沙滩越野车,但在产品力的表现上,ID.BUGGY拥有着更多方向的延展,上限颇高的改装性,让TA成为了不少年轻人的“痒痒肉”。

大众官方证实了ID.BUGGY不再生产的同时,却又专门强调了该项目只是暂时搁置,未来还很有可能让其“重生”,并且还顺便打了个小广告,类似独特的复古造型,也会出现将于2022年亮相的ID.BUZZ面包车身上。

对于ID.BUGGY未来是否会再和大家见面,暂且难下定论,但正如开头所说,ID.BUGGY如流星般短暂的停留,至少让喜欢TA的人心中存了一丝念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