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资50亿美元,宁德时代将在印尼建电池工厂,2024年投产

2020年12月16日 17:31: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邦老师从外媒获悉,印尼海洋与投资部副部长Septian Hario Set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宁德时代将会在印尼投资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7亿元)建立一座锂电池工厂。据悉,该工厂有望于2024年正式投产。

值得一提的是,宁德时代与印度国有矿业公司PT Aneka Tambang签署了协议,协议中提到宁德时代被要求确保60%的镍在印尼加工成电池。Septian Hario Seto补充道“我们不想让他们拿到我们的镍,然后在国外进行加工。”

众所周知,印尼是全球第一大镍生产和出口大国,镍探明储量位居世界第一位,约2100万吨,占比全球24%。虽然占据着丰富的镍资源,但是印尼并没有完整的镍加工供应链,因此为了成为全球锂电池汽车的生产基地、发展本国工业,印尼开始限制镍的出口,而此次宁德时代与印尼签署协议并投资建厂实则是抢占先机。

在此之前,印尼政府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斯拉将于明年1月派代表团前往印尼,讨论当地是否具备投资潜质。无独有偶,LG化学也曾明确表示将会在在印尼投资电池工厂。

■ 邦点评

资源依旧是现今社会最宝贵的资源,随着高镍电池的再度兴起,镍在接下来的电池制造中扮演的角色将会越来越重要,因此也就不难理解LG化学、宁德时代和特斯拉争先恐后的前往印尼建厂或商谈。毫无疑问,新能源市场的厮杀或许将因为这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