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联手光大,汽车金融利润不容小觑

2020年12月16日 19:36:03
分享到:
来源:

联手光大开拓金融市场

12月11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综合金融服务、汽车产业链、金融科技创新、旅游会展四大板块,全面深化产融领域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创造共赢局面。

在综合金融服务方面,光大集团将充分发挥金融全牌照优势,围绕广汽集团经营需要和多元化金融需求,创新服务模式。在科技创新合作方面,双方将积极探讨开展金融科技、云缴费、物联网等领域创新合作。

广汽集团的金融服务旗下有广汽汇理、众诚保险、广汽资本、广汽财务等多个企业拓展库存融资业务,意在优化车险业务,发挥产业的金融协同效应。

随着中国的汽车金融产业链逐步完善。如今,汽车金融服务市场已聚集了了商业银行、汽车金融公司、保险公司、租赁公司等多种属性的金融机构。但就目前来看,用户依旧更加偏爱汽车金融公司的金融产品,其市场占比约为66.6%,居于主体地位。

汽车金融市场利润不可小觑

广汽汇理是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法国农业信贷集团旗下东方汇理个人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中法合资汽车金融公司,双方各持股50%,成立于2010年。

官网介绍称,广汽集团每卖出4辆车,就有1辆通过广汽汇理的汽车金融服务购买;截至2019年末,其为200万名客户提供汽车金融服务。官网数据显示,平台贷款总余额至470亿。发行文件披露,年中期末零售贷款余额为312.37亿、经销商库存融资贷款余额约80亿。

财务报表显示,上半年,广汽集团的总营业总收入约256.42亿元。乘用车营业收入149.09亿元,毛利率1.07%;金融服务及其它营业收入11.13亿元,毛利率42.41%。并且,只有金融服务营业收入同比上一年的正增长,其余均为负增长。

今年,作为依托于汽车流通的增值业务,汽车金融行业受到了汽车销量的下滑带来了极大的压力。这迫使汽车金融公司不得不重新审视自身业务结构并寻求新的业绩增长点。

目前,广汽汇理对汽车终端消费者提供的金融产品包括平衡贷和百灵贷。公开信息显示,车秒贷是网商银行联合多家汽车金融公司推出的。

随着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超前消费观念成为主流,市场供给模式逐渐多元化,汽车金融市场渗透率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