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78万元起售的东风本田LIFE,真的贵了吗?

2020年12月16日 21:24:02
分享到:
来源:

如今几乎所有汽车品牌都在追逐Z世代年轻消费者,但作为互联网原住民,Z世代是在信息和科技的海洋中成长起来的一代,每天接收着海量信息,兴趣爱好也在不断更迭。对于汽车品牌而言,想要精准抓住Z世代的眼球与喜好绝非易事,不过这一次,东风本田似乎做到了。

12月15日,东风本田LIFE正式上市,提供了SPORT和CROSSTAR两种版本共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78万元-11.28万元。

LIFE有一个更加可爱逗趣的中文名“来福酱”,结合了中国福文化以及日本“卡哇伊”可爱元素。而潮趣Q萌的造型设计和丰富的科技配置,也是非常贴合Z世代消费者的精致化追求。

根正苗红的“Honda小正太”

LIFE 是本田 1971 年推出的一款车型,也是本田史上首款四门轿车,可以说是本田乘用车的开山鼻祖,该车型在日本有着五十年的发展历史,对于本田品牌意义重大。 东风本田如今正式将这一经典车型引入国内市场,重启 LIFE 之名,并以现代化元素赋予了其更蓬勃的生命力。

东风本田LIFE基本延续了Honda全球小型车的整体设计。其中SPORT版主打运动潮流风格,以拉力红为车身主打色,还加入了顶部小尾翼,萌趣的外表下藏着十足的运动感。

CROSSTAR版则采用了跨界的风格,悬架高度抬升了30mm,通过性更好,并加装了裙边防擦条以及车顶行李架,更适合户外出行。而且其在前保险杠位置还加入了类似新款CR-V银色饰条,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是东风本田的出品。

LIFE的整体内饰设计以简约为主,同时又无处不在展示着本田对空间的巧思,也就是MM理念,比如联通空调出风口的杯架;副驾仪表台增加了第二手套箱;中控台位置也有多处摆放小物件的位置。

另外CROSSTAR版还紧随全球车型,提供了魔术座椅,后排座椅可全平放倒,还能向上翻起。无论是超过两米的冲浪板,还是四五十寸的大电视都塞得进,空间相当灵活。

不过要说到LIFE最强的杀手锏,那一定是其搭载的1.5L直喷DOHC i-VTEC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为155N.m,性能数据几乎碾压同级车型,“买发动机送车”的传统依旧没变。

而且,其所匹配的M-CVT变速器也名堂不小,应用了本田独有的“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不仅保证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动力响应速度也更加明显,工况油耗数据仅5.6L/100km。

年轻人的LIFE不需要入门级

说实话,9.78万元的起售价,东风本田LIFE在定价上着实自信了些,但事实上,LIFE根本没有超简配的入门级版本,一上来就给你配齐了。

比如,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16英寸铝合金轮圈(还带轮毂降噪设计),在不少主流A级车上都相当罕见的外部配置,在LIFE上却是全系标配。还有7英寸液晶仪表、无钥匙启动、PM2.5空滤、一键升窗、后排杯架、USB接口、4喇叭等,在9.78万元版本的车型上都能看得到。

而在更高的配置车型上,配备了8英寸可触控DA屏,支持手机carlife互联、倒车影像等,营造了不错的科技感和精致感。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扶手的设计也并没有缺席,简约却不简陋。

除此之外,本田“黑科技”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也在LIFE上有所搭载,支持自适应巡航和多项主动安全系统,加上全系标配的六安全气囊,主被动安全性能已达到同级领先水准。

合资小型车精致化,是市场的必然选择?

尽管我们知道东风本田LIFE不设入门级,但一台小型车的起售价且接近10万起,似乎还是有些不符合正常逻辑,但这背后其实是东风本田对年轻化市场的精准洞察。

中国小型车市场早在十年前就经历过黄金爆发期,合资小型车百花齐放,大众POLO、本田飞度铃木雨燕日产骊威丰田威驰现代瑞纳等等,凭借价格实惠、灵活好开等优势迅速抢占市场。

但近几年来,中国小型车市场正逐步收缩,销量连年下降,大量合资小型车退市。这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自主品牌的全面崛起,大空间、高配置、低价格的车型迅速涌入10万以内的汽车市场,像哈弗H6吉利博越等等,让合资小型车黯然失色。

所以说,合资小型车主打高性价比的传统打法,已经很难守住市场份额了。而东风本田这次显然是充分利用起了品牌和技术的影响力,让全新LIFE朝着精致化高级化路线走。并且抓准消费升级的趋势,以年轻化营销打入Z世代的市场,以满足当下年轻人对精致和品味的强烈需求。

活用现有的车型资源,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同时还能让东风本田实现品牌年轻化。虽然面临着巨大的市场竞争压力,但不得不说东风本田LIFE的推出是又一场绝妙的布局。

本田经典车型LIFE为名,传承纯正的Honda血统,始终贯彻“精致造车”的理念,东风本田全新LIFE以没有超简配入门款的设定强势出道,试图以更丰富的配置打动追求科技精致生活的Z世代消费者。轱辘哥看来,在如今消费不断升级的今天,没有入门级的东风本田LIFE也绝对能在年轻化市场打出一片天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