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本LIFE来了,起价9.78万,比飞度贵1.6万,增配了?

2020年12月16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

俗话说,多生孩子好干仗。这句话放在国内车市,是再合适不过了。比如大众,有迈腾和帕萨特;丰田有卡罗拉和雷凌;而作为家用两厢车市场的明星车型——广本飞度,如今也推出了“兄弟车型”——东本LIFE,其可以看作是东本版“飞度”。

东本LIFE的到来,是既熟悉又意外。熟悉,是因为它和飞度有着太多共性,比如外观设计基本保持了一致,同样提供轿车版和跨界版两种外观选择,此外,就连内饰设计也是如出一辙。当然,三大件更是找不出不同。

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选飞度还是LIFE,其实没有区别。而差异主要体现在价格和配置方面。下面,我们主要就LIFE的配置,结合其价格来聊聊。

价格方面,东本LIFE的官方指导价区间为9.78——11.28万,相比飞度(售价区间8.18——10.88万),起步价贵了1.6万,顶配价贵了4000元。都知道,一款车型走量的基本是低配或者中低配。而东本LIFE的低配价格竟然比飞度贵1.6万,那实际配置差异有多大?

值得一提的是,东本LIFE和飞度的低配车型均为轿车版,先来看看东本LIFE低配版(2021款 1.5L CVT SPORT心动版)的配置情况,其配备了LED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LED前雾灯、16寸铝合金轮毂、185/55 R16轮胎、一键启动、塑料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全液晶仪表屏、织物座椅、2个扬声器、手动空调等。

而同为低配的飞度,采用的是卤素光源远近光灯,并且没有配备LED日间行车灯,轮毂为15寸(钢),轮胎规格185/60 R15。就车身外部来看,低配版飞度在配置上要低东本LIFE一个档次。

低配版飞度

其它配置方面,低配版飞度同样没有配备中控屏,连最基本的多媒体娱乐系统(收音机)、USB接口,扬声器也没带,这点很难让人接受。此外,有一点很容易让人忽略,那就是安全气囊。东本LIFE是全系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而低配版飞度仅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和前排侧气囊。

聊完配置,相信你心里大概有数了,这1.6万的差价,都体现在哪了。关于东本LIFE和飞度,有一点值得一提,那就是车身尺寸。两款车的轿车版,车身尺寸是一致的,其长宽高分别为4109/1694/1537mm,轴距2530mm。而跨界版,两款车在尺寸上有些差异,东本LIFE的长宽高分别为4111/1725/1567mm,轴距2531mm,而飞度为4090/1725/1567mm,轴距2530mm。

动力方面,东本LIFE依然搭载的是1.5L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和飞度是一样的。此外,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也是我们熟悉的那套。

阿川评车

从外形到三大件,东本LIFE和飞度,几乎没有差异。而低配版贵了1.6万,或许成了消费者心中一道坎,难道定价高了?当然不是,我们通过配置对比,也明显看出,东本LIFE在配置方面明显高于飞度。比如全系LED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16寸轮毂,以及全系6个气囊,这些配置还是相当重要的。此外,低配飞度没有收音机和扬声器的槽点,在东本LIFE上也得到改进。当然,这一切“优化”,都是建立在价格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