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轩逸销量超去年,外观吃香,油耗5.6L,车主吐槽配置低

2020年12月16日 22:08:01
分享到:
来源:

车型概述:

第14代轩逸在去年7月份正式上市,到今年7月份完成了一次小的改款,其中将第14代轩逸的1.6L动力下调至99kW最大功率以及159N·m的最大扭矩,同时入门版车型也将后轮制动系统由鼓刹结构调整为碟刹结构。

从11月的销量中可以看到,轩逸新老款车型同台销售,在今年疫情影响的情况下,销量还比去年同期1-11月的累计销量高出64,997台。那么改款后的轩逸车主有啥想说的呢?

这位苏州的车主在今年9月购入2021款1.6L CVT舒享版车型,购入裸车价格为11万元,优惠9000元。作为轩逸的入门版车型,这台轩逸的配置的确是很低了,车主表示没有前置雾灯、卤素大灯、轮毂钢材质都显得比较Low,如果预算够的话还是更想拿下悦享版车型。不过1.6L动力能够满足车主日常用车,高架路上提速比较快,坐的舒服,目前油耗水平约5.6L,车主也表示比较满意。

而关于动力及驾驶感受上,下调动力并没有影响,车主城市用车居多,没有上过高速路,提速够快,操控也比较好。

第二位车主来自重庆,在今年9月购车,截止11月8日已经行驶了5000km,保养时平均油耗约为6.1L/百公里,没有故障。购买车型为悦享版车型,裸车价格为12.29万元,优惠约7000元左右。

购车后对于第十四代轩逸的外观设计比较满意,家族式的前脸设计比较像天籁,运动气息比较浓,车内座椅的舒适性也是车主比较满意的。而脚刹再次遭到吐槽,使用不太习惯,同时车漆厚度还是不够出色,容易被划伤。

泉州车主在今年11月购买了智享版车型,裸车购车价格为12.8万元,优惠约5900元,用车不到1000公里,油耗约为7.8L/百公里。外观的设计也是车主喜欢的,大灯造型精致,家族式前脸好看,有天籁的感觉。动力表现非常线性,得益于CVT变速箱的结构优势,在驾驶过程中没有拖拽感以及顿挫感。

而作为第14代日产轩逸的次顶配车型丰富了不少,车主对于配置也没有表示不够用的情况,而对于脚刹设计还是比较难以习惯。

关于动力与驾驶方面,车主表示1.6L动力满足家用,并且平顺的动力响应非常照顾家人用车的感受,20km/h-80km/h区间的加速表现都还是非常不错的,底盘也比较扎实,超车变道也非常有信心。

杭州车主在今年11月入手了第14代轩逸顶配奢享版车型,裸车购买价格为13.85万元,优惠约4500元,目前用车2140km,油耗约为6.5L/百公里。入手之后还是对外观设计很满意,其次是车主经常跑高速,油耗水平也在6L左右,功能虽然不算很高,但是满足了车主的需求。

而内饰的设计上车主表示不太满意,缺少一些新意,相比于现在的新车来说略显老套。不过空间利用率不错,满足家庭用车的需求。

动力水平上车主表示非常够用,起步的时候会稍微有点延迟,但跑起来之后动力就源源不断的。操控上比较舒服,电子助力的方向盘在日常驾驶中非常跟手,刹车响应也很到位,驾驶起来比较有信心。

车主说

综合来看,第14代轩逸的四款车型中车主均没有反应动力不够用的情况,反而在城市用车中比较积极的动力响应都会让车主有种动力充沛的感觉。入门版车型的配置部分的确是比较寒酸,但除了入门版车型之外其余配置车型的车主就很少会对配置提出不满。油耗水平以及座椅的舒适度都得到了车主的一致认可,驾驶起来底盘质感非常扎实,好操控也是大家的一致看法。

阿川评车

尽管在很多文章或是测评内容中会有不少评论在讨论轩逸的脚刹以及这套1.6L+CVT的动力表现,但从车主的真实反馈中不难发现,对于上下班通勤的城市用车车主而言,他们需要的就是品牌的认可度、平顺的动力、经济的油耗水平以及相对漂亮的外观设计。相比之下,同价位下自主品牌所给出的丰富配置、更好的用料以及更强劲的动力就很难获得这类车主的认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