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轿车TOP 5:经济、舒适、稳定才是最佳选择|驾仕年度车

2020年12月16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我们见证了历史,我们经历了历史。在街道空旷过后的日子,我们发现马路更堵了。那是为什么,是勤劳的打工人。对选购合资轿车的用户而言,经济、舒适、稳定才是最好的选择。所以,在今年上市的车型里,结合用车经验、对技术的取向,向大家做出以下推荐。

TOP 5:享域锐·混动/凌派锐·混动

售价:享域锐·混动13.99~16.69万元;

凌派锐·混动13.98~16.98万元

虽然开篇说了推荐全新车型,但这两款姊妹车型确实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特别是在用车的经济性需求,以及电动化转型的当下。

首先,油电混动车型真的很省油,而且无需其他的操作,比同级别、同需求类型的插电混动车型便宜太多。家用车型来说,这两款车型的价位、质量稳定性、品牌力等多方面,都能满足需求。

其次,以往混动车型要么是B级车,要么就只能选丰田的两款姊妹车型。本田这次双姝一出,真是能直接跟丰田叫板。两车都搭载的是本田第三代i-MMD系统,采用1.5L混合动力,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峰值扭矩134牛·米,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4马力,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

这套动力系统在日本基本已成本田的主力,甚至在日本的飞度上都有搭载。在国内市场,明显享域/凌派两款车型更适合做中国的飞度。所以在这两款车上率先搭载虽然是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

所以,全新一代飞度和思域HATCHBACK在我看来,都不如这两款车型值得推荐。

TOP 4:新款大众CC

售价:三厢版24.99~29.29万元;

猎装车25.69~29.99万元

如果不是引入了猎装车,新款大众CC也着实少了些吸引点。三厢版即使再漂亮,对比奥迪A4L的终端售价,恐怕还是四个环的LOGO更有吸引力一些。但是,对于旅行车的爱家而言,猎装车造型的新款大众CC着实是一个尤物。

所谓旅行车和猎装车的区别,无非是尾部线条更加的掀背。像斯柯达明锐旅行版那样的方盒子,是极少数钢铁直男的心头好。而对大多数需要外露品味和格调的精致一族,以及城市潮流青年而言,新款大众CC的猎装车无疑更适合鲜衣怒马的青春气息。

另外,大众EA888的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具备不错的可玩性。380TSI版本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330TSI版本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TOP 3:第七代现代伊兰特

售价:9.98~14.18万元

真正传统的买菜车,高性价比。在时尚且全球化的造型设计下,把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什么的,都配置得齐全。北京现代为了力推,还提供终身免费保养,赠送商业险和交强险等。在2020年上市的合资家轿里,属于一段时间后就可以“闭着眼睛买”的那类。

若北现真正把海外版车型弄进来大家也是受不了的,所以,好的方面是,车载系统搭载多种APP,含地图、音乐等,另外支持CarLife。

中配以上车型适当配置了主动刹车、远程启动等实用配置,顶配用全速自适应巡航拉升了车型含金量。需要理解的嘛,则是主力车型1.5L自吸,配CVT变速箱,官方百公里油耗4.9L。讲真,若没有特殊情怀或者改装需求,那些买飞度代步的朋友,真的可以考虑下伊兰特。

至于说买二手领动或者菲斯塔的课代表,请你坐下。

TOP 2:全新K5凯酷/第十代索纳塔

售价:凯酷16.18~20.58万元;

索纳塔16.18~20.58万元

两款车型的血缘关系地球人都知道,但外形各有各的独到之处,在具体配置、销售政策的处理上,也全面拉开了差异化。

除开大屏、多媒体、智能互联等的国产化适配外,在动力配置上,两车也都做了国内主流化倾向的选择。虽然我个人非常的欣赏2.0T+8AT的动力组合,但在实际的销售端,我也在苦苦寻找曾经那些键盘侠在哪。

其实要说起来,混动是一个更佳的选择,现代起亚的技术也够先进,可能考虑到接受度的问题,或者向纯电发力的选择,我们目前暂时还见不到两车的混动版。

能在我个人的2020年上市合资家轿推荐里排第二,一方面是因为产品基础素质够饱满,动、静都能符合大家的胃口,也不像A级车那样用几年之后老想着换;另一方面则是同级相比,产品点还是很丰富的,日常用起来省心、舒心。

TOP 1:全新数字高尔夫

售价:12.98~16.58万元

对于一个年轻人而言,能在最好的年纪拥有一辆高尔夫是一件幸福的事。它能让你对车有基本的认识,能让你找到有车之后的那种快乐,也能有利于建立豁达爽朗的用车价值观,不管它是第几代高尔夫。

其实全新高尔夫的设计、用料、方向等都是标杆。反正产品信息不用多讲,这里就再对几个热议点说下我的看法。

动力系统方面,直到2020年12月10日,最新一代EA211 1.5T EVO2发动机项目才在一汽-大众长春基地启动,预计2023年正式投产。包括飞度没有用i-MMD,我认为都是最朴素的经济学原理,你是老板你也会这么做。可以聊表安慰的是,一般后上市的技术,都相对会改进一些发现的问题。曾经率先投放涡轮增压和双离合的大众,这两年的丰田本田,都有冒着新技术不稳定的风险。风险背后呢,也有巨大的收益。这个就看品牌方面的选择。

数字化那一套,确实是在同级里有引领作用。大家或许在电动车上用得合情合理的一些东西,到了燃油车上,同级一看,还真不多,特别是在保守的合资品牌中。有些设计刻意为之,确实会让人刚上手时不适应,那要是车主用多了呢?

当有一天,你去参加车迷聚会。相互一问,你是几代高尔夫车主?是否会由你来讲述8代的故事。

2020年上市的全新合资轿车本来就不多,可以算作产品小年。TOP5值得推荐的,着实是带着我个人价值取向的。关于细节问题,可以留言大家相互讨论。

文|吴剑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