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大狗销量猛增 3/4刻度座驾到底是什么

2020年12月16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自9月底上市的哈弗大狗“火了”,销量持续增长的同时,其独特的“3/4刻度座驾”的定位也成为热议话题。

3/4刻度到底是什么?在车文驿看来,是哈弗大狗比大众化的城市SUV多一份狂野、比硬派SUV多一分舒适的产品属性,也是一种追求均衡“生活之美“的生活态度。

3/4刻度成为一种生活态度,也是这个社会发展到这个阶段的必然。3/4刻度是一群喜欢挑战但是有分寸,热衷突破而有边界的年轻人的集合。就像斜杠青年,他们热爱多元“身份”的生活,而这份热爱也让他们把工作与生活完美平衡,享受着“兼得”的3/4刻度的生活乐趣。这种刻度,在SUV的领域显得尤为重要。

SUV的诞生源自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到九十年代初期,彼时,随着日本泡沫经济背后的繁荣,一种以休闲和玩乐为主要产品力定义的休闲车开始崭露苗头。

在沙滩车的基础上所诞生的RV概念也因此在彼时的年轻人群体中成为一种时尚的选择。这也是当下城市SUV的起点。

不过,随着日本泡沫经济的破灭,以及随后席卷全球的几次金融危机,SUV的玩乐化形象也像经济危机下女士的唇膏色彩一样,开始逐渐褪去。尤其是在SUV开始取代轿车成为一大部分家庭用户首选的时候,SUV就逐渐演变成了均衡产品力的代名词。

近年来,随着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这些从小就已经伴随着汽车成长起来的用户显然会比上一代的消费者更明白自己所需。对于这样的变化,却很少有汽车厂商能够真正的试着去懂得他们的需求,而只不过是一味地迎合——他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汽车生活?

是失去野性的城市SUV?还是纯粹的硬派SUV?都不是。

斜杠青年或许可以很好的描绘出这种群体形象——上一分钟还是职场白领,但下一分钟就是旅行达人。哈弗大狗的3/4刻度定位,恰如其分。

哈弗大狗很显然已经和我们固有印象中的那种SUV形象截然不同。在上装部分的设计上, 哈弗大狗方方正正的形象完全契合了我们对于一辆传统越野车的认知。

方方正正的外部轮廓除了带来空间体积占有率的最大化之外,更重要的地方为后续的户外套件加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平直的车顶对于车顶功能的拓展大有益处,而在增加了相应的户外套件之后,也不会破坏车辆整体的风格。

在下装部分的设计上,哈弗大狗又在承载式车身平台的硬点结构上,进行了优化设计——它的轮口显然给车轮预留出了更大的跳动量,从而强化了车轮在整车比例中的视觉张力呈现。但相比于传统的越野车,哈弗大狗又避免了上下车不便等等这一类的问题。它依旧可以像一辆普通的SUV那样,从容的完成上下车。

可以这样讲,哈弗大狗是用传统越野车的功能性设计,作为其提炼造型时尚元素的一种设计手法,去构建3/4刻度座驾的造型。

在日常使用的场景下,哈弗大狗也迎合了当下城市SUV发展的潮流,以智能化的配置实现了日常生活场景的高适应性。

在主动安全配置的层面上,哈弗大狗提供了包括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巡航,交通标识识别等14项主动安全配置,到了L2级的自动驾驶能力。无论在城市拥堵路况,高速巡航工况下,这一系列配置大幅度的降低了驾驶者的操作强度,从而提供了舒适而惬意的驾驶体验,并且让安全性大为增强。

相比于传统的城市SUV,哈弗大狗还将主动安全装备进行了细化,提供了50米循迹倒车、透明底盘等基于智能化主动驾驶模块拓展而来的细化配置。50米循迹倒车可以让哈弗大狗沿着前进的路径原路倒车返回,同时,驾驶者双手双脚无需过多的操作——这对于误入死胡同的市区场景尤为适用。

透明底盘技术则是基于前置摄像头的算法而开发的一套安全性装备,通过图传系统的画面延迟算法,透明底盘技术可以将车辆底盘下方的情况实时传递到车内显示器内部,从而帮助驾驶者判断是否会出现托底的情况。

在智能化人机交互系统的层面,哈弗大狗基于V3智能平台打造,从而提供了多维度的智能人机交互方式和移动互联的功能。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通过语音调阅在线电台,播放个性化歌单等等这样的方式,确实是极大的提升了使用的便利性。

从旅行的角度来看,哈弗大狗的硬核装备,让消失在城市SUV阵营里的纵情广阔天地,再次成为了可能。

承载式车身的基础架构,决定了哈弗大狗可以更加游刃有余的适应城市和高等级铺装路面的驾驶,四轮独立悬挂大幅度的降低了哈弗大狗的簧下质量,从而使得它的极限公路操控响应会更加的灵活。

除此之外,哈弗大狗搭配L2级自动驾驶系统,对应的是旅行途中更多的出现的高速公路通勤的场景,适应能力会比传统越野SUV更强。

在承载式车身的基础上,哈弗大狗按照越野车的标准强化了车辆的越野能力。一如前面所讲到的那样,相比于传统城市SUV,哈弗大狗的轮口为轮胎预留出了更大的“跳动量”。而这也就意味着,哈弗大狗拥有了一个比传统城市SUV更大的悬挂行程。

对一辆越野车而言,悬挂行程大小意味着驱动轮可以更长时间的落在地面上,从而避免出现打滑情况。而传统的越野车相比于城市SUV一个最大的性能优势,就在于悬挂行程。

基于传统越野车的形象打造的哈弗大狗,也获得了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其接近角24°、通过角22°、离去角30°,最小离地间隙超过200mm,这些数据已经接近了传统越野车。再搭配长行程的悬挂,从而具备强大的物理通过性。

上个月,哈弗大狗正式推出了搭载2.0T四驱中华田园犬版车型,新车搭载长城汽车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账面数据看,最大输出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与之匹配七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在动力输出和经济性的层面上进行了全面的优化。除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外,还提供四驱系统和后桥差速锁。

2.0T版车型搭载瀚德5代多片离合器式四驱系统,通过控制离合器片的压紧逻辑,并将多片离合器的控制与发动机变速箱整合,而且2.0T版本车型也拓展出了六种不同的驾驶模式,从而可以轻松的驾驭各种复杂的路面环境。

这些硬核配置的加持,让哈弗大狗成为30万以内首个搭配2把锁的承载式车身SUV,并拥有和30万以上合资SUV相同的4驱系统和6种地形模式,再加上它是30万以内同级唯有的全域软件OTA升级的燃油SUV,因为创下了“2+3+4+6>30万元体验”的不等式,在16万元级车型中产品力指数爆表。

越野性能的强化和公路性能的保留,使得哈弗大狗可以更好的适应长途旅行和短途郊游的需要,在雨雪等复杂路面环境下,四驱版的哈弗大狗也拥有了更为稳定的动态表现。

哈弗大狗的产品意义,在于让生活半径得以变大,让热爱生活的人可以感受到更多生活的乐趣与四季流转的精彩。

从这个角度来看,哈弗大狗已经不再单纯的是一辆车,而是为热爱生活的人所展现的一种生活方式——所谓3/4刻度之美,不就是在城市与丛林、工作与生活中游刃有余,不辜负热爱的说走就走吗?

从营销的层面上来看,哈弗大狗的登场也为哈弗品牌开拓了一条全新的年轻化营销之路。近日,《2020中国新说唱》冠军李佳隆正式发布了行走的大狗MV《热爱征程》,通过说唱音乐的快节奏和哈弗大狗3/4刻度定位的年轻化形象契合,将哈弗大狗的形象以说唱音乐的歌词传递了出来。

对于市场而言,一曲快节奏的说唱会更符合当下年轻一代的需求。而随着李佳隆的MV发布,哈弗大狗也再一次的掀起了音乐营销的方式。同样,这样的营销思路,也必然会随着这一曲说唱音乐而成为一段经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