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的爆款与国货的“武德”

2020年12月17日 06:28:01
分享到:
来源:

预售20天订单破万,坦克300闯出的这条路,将让中国豪华越野SUV市场格局突变。

开辟全新细分市场、创造全新产品品类,这本就是长城汽车在2020年引人关注的发展特点之一。哈弗大狗在城市SUV与越野SUV之间,找到了用户企盼已久的3/4刻度产品;欧拉好猫则已"复古未来主义"风格,满足了用户对一款纯电动汽车的完美想象。坦克300将以前所未有的产品实力与用户体验,开辟时尚越野新品类,在越野SUV市场将国货标准提升至最高级。

17.58-21.38万元的超低预售价,短短20天订单破万,这都是行业所未能预料的。要知道,在越野SUV市场颇具盛名的JEEP牧马人,其1-11月累计销量尚不足8千辆;以"小途乐"自称的东风日产途达也仅仅是保持着月销千辆的水平,中国越野SUV市场似乎永远是呼声大于需求。坦克300闪电般的"爆款之路"证明,中国越野SUV市场需求爆表、潜力无限,只是苦于没有国人普遍认可的好产品。

用实力践行用户思维

发现用户需求是WEY品牌长期贯彻用户思维所练就的基本素养,超强产品力则是坦克300满足用户需求并一举成为爆款的基石。与同仁堂的延绵百年一样,"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老字号凭借的并非所谓"秘方",而是一丝不苟的工序与物美价实的原料。

过去30年,以皮卡起步、SUV见长的长城汽车,在越野技术领域完成深厚积累。基于全球视野,长城在五年内又连续投入200亿元,凭借全球七国十地的研发体系,打造出面向未来智能化、网联化的全新越野平台——"坦克•WEY平台"。

坦克300是"坦克•WEY平台"的首款产品。在"过度投入、过度研发、过度配置"的"三过度"原则下,其单车研发费用几乎达到一般车型开发费用的数倍。正是全方位的"过度",让坦克300形成远超用户预期的产品力。

作为一款售价刚刚突破20万元区间的产品,坦克300却标配"三把锁、蠕行模式、坦克转弯"等越野利器;结合非承载式车身专业越野底盘,坦克300拥有媲美豪华品牌百万级产品的越野能力。打造核心越野能力之后,坦克300并未效仿那些豪华品牌及合资品牌竞品居奇要价,反而在此基础上将智能化越野车平台的优势充分发挥。

也就是说,坦克300用户大可不必因越野乐趣而牺牲高品质舒适性与便利性。在硬核越野实力之外,坦克300提供了舒适豪华的静谧座舱及包括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在内的前沿科技配置,让智能与越野融于一身。

比如,坦克300融合全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AEB自动紧急制动等领先科技,保证全场景的驾驶安全。再比如,坦克300配备12.3英寸智慧互动双联屏,集成众多智慧互联功能,尤其是以讯飞语音助手为代表的多项智能体验,让新车更像一座移动智能城堡。

显然,坦克300的产品价值早已远超20万元的产品价格。这是企业实力的直接体现,更是中国商业理念的无形传承。同仁堂"炮制虽繁 品味虽贵",而汽车作为工业集大成者,不可谓不繁杂;汽车作为仅次于房的大宗消费品,同样不可谓不贵。在汽车产品同质化日益严重的今天,在中外制造工艺、核心技术差距日益缩小的今天,坦克300的诞生,将是豪华越野SUV产品价值回归用户价值的起点。

携国货重塑用户价值

坦克300虽未正式上市,但预售20天订单破万的成绩早已证明,国内豪华越野SUV市场大多数产品缺乏物美价实的"武德",国内用户渴望有国货能够传承"为用户提供超高价值与实在价格"的中国传统商业理念核心。

如前所述,在中国豪华越野SUV市场,从来没有一辆越野SUV能提供如此舒适、静谧、豪华、科技的座舱;从来没有一台越野SUV能够实现如此精准而富有质感的操控;也从来没有一台SUV,能够在给到用户豪华、科技、操控的同时,在越野能力上毫不妥协。而这些,坦克300都做到了。

但在WEY看来,这些并不够。从百亿级别的研发投入也能够看出,WEY在这款产品上倾注了无数期望,期望坦克300能够重新定义越野SUV,能够以越野、智能、豪华、时尚,满足国内用户对广泛用车场景需求的想象;更期望这款产品的内涵,能够让国内乃至全球用户重新认知越野SUV车型,凭借过硬内涵焕新用户价值体验。

为此,坦克300在主动和被动安全上,以高于中国、欧盟和北美的法规、安全等标准打造。通过在纵梁与横梁增加22块加强板,以及采用1500Mpa超高强度钢材打造的环形车身,坦克300实现可承受自身6.7倍,即147kN(14700公斤力)的车顶压力,超越豪华品牌造车标准。可以说,坦克300第一次让越野SUV具备甚至超越了行业最高标准,这也让坦克300在25%偏置碰撞、静压强度和侧翻防护中表现优异,远超竞品。

在用户随时可触的产品体验上,坦克300同样"过度"配置,打破细分市场居奇要价的惯例恶习。比如,通过降噪、隔噪、吸噪三重举措,坦克300带来行政级座驾的NVH静谧空间。结合9扬声器Infinity音响系统,和具有加热、通风、按摩功能的人体工程学航空座椅,无论越野穿越,还是日常驾驶,坦克300都能带来舒适豪华的驾乘体验。

在豪华品牌都不曾尽心的用户运营领域,WEY品牌开行业之先河。在WEY品牌的规划中,坦克300将不仅是一台车,更是用户生活的全新平台。就在今年广州车展,坦克300携手张伟丽、袁姗姗试水破圈营销。这仅仅是开始,未来,围绕坦克300完整生态的扩展,将与用户的交互进一步延续,并带来更多价值。购买坦克300,更像是投资未来生活方式,坦克300生态将带来更无界、更精彩的体验。

汽车头条App了解到,目前已下订的坦克300用户非常多元,甚至包括了许多消费能力远在此价格区间之上的高端用户,毫无疑问,是坦克300独特的设计、硬核产品实力和创新营销打动了不少原本被单调豪华套牢的用户。

12月17日,坦克300越野版将正式上市。高产品价值、高用户权益、超实在定价的坦克300,已然在实现制造水平与研发水平追赶超越之后,率先承接国货新使命——为国人打破垄断、创造价值。届时,过去多年被JEEP牧马人、日产途达所浪费的那个越野SUV市场,乃至奔驰G所定义的那个豪华越野SUV标杆,都将被国货改写。

更重要的是,越野版还只是坦克300的一个细分系列,未来还将推出城市版、官方改装版等多个系列,为用户继续精益化产品规划。

一场国货崛起的阳谋,不可阻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