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这款大5座SUV明年国产,雷克萨斯RX都要叫“大哥”?

2020年12月17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

几个月前,丰田在海外发布了新一代Harrier,并官宣未来也将引进国产销售,将推出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两个版本的姊妹车型,定位在汉兰达和RAV4之间。这不,近日漫哥就在知识产权官方就发现Harrier身影……

外观上,全新丰田Harrier那个巨大的进气格栅,一看就是时下丰田的设计风格了,再结合上狭长的大灯,不仅极具侵略性,甚至还有点雷车的味道。

侧面来看,全新丰田Harrier那上扬的腰线,使得整个车身显得相当Sexy。与此同时,大幅度倾斜的溜背D柱,也让整车看起来很有运动范。

车尾部分,全新丰田Harrier配备了贯穿式的尾灯,造型相当精致,凹凸有致的尾门设计使得整个“臀部”十分宽大。另外,从保险杠下方两侧的半圆轮廓可以看到,新车将会配备的双边共双出的排气。

车身尺寸上,全新丰田Harrier长宽高分别为4740/1855/1660mm,轴距达到了2690mm,均比上一代车型有所提升。而作为与RAV4一样基于TNGA(GA-K)架构打造的产物,宽度和轴距均与后者保持一致,但整体尺寸比雷克萨斯NX还要大。

内饰部分,参考海外版官图来看,新车采用了双色搭配的内饰风格,新车的中控部分整体设计较为简洁且规整,皮质和镀铬饰板搭配起来也相当有质感。希望中控上方那个液晶屏不要跟RAV4荣放/威兰达那样“辣眼睛”就行了。

动力方面,全新丰田Harrier将会同享RAV4荣放/威兰达的动力系统。其中包括纯燃油版车型配备2.0L发动机,提供前驱/四驱车型,匹配CVT变速箱。双擎混动版车型搭载基于2.5L发动机的THS II混动系统,前驱版车型可输出218马力,而四驱版车型综合最大功率为222马力,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如果大伙有看过此前漫哥写的关于Harrier的报道,应该都知道在日本市场挂着“鹞鹰”徽章的示人,而不是“牛头标”,定位高于RAV4。而后来为了打入北美豪华SUV市场,挂了“雷车标”成为了第一代雷克萨斯RX,并在市场上大展拳脚,在北美市场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这样的套路一直延续了几代车型。尽管现在RX已经独当一面了,但还得多得Harrier的支持,所以叫它一声“大哥”总没差。

根据此前一汽丰田关于“941B车型”的招标公告来看,新车将会以Harrier(海利亚)名称国产;广丰方面则为942B车型,命名不详。而剩下的就看两个合资厂商怎么制造差异化了。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