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鲸动世界” 长安汽车蓝鲸发动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2020年12月17日 09:51:02
分享到:
来源:

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世界权威的纪录认证机构,长期以来它的公平性、尊重和包容性获得了世界各个国家及地区的认可,并激励着人们不断突破自我,挑战极限。继2018、2019连续两年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后,2020年,长安汽车再度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12月16日-25日“鲸动世界”长安汽车蓝鲸发动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在重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举行。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对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展开连续10天,不低于200+小时极限运行测试。在这10天内,不仅将进行全球最长200小时+网路平台直播,还会有专业嘉宾每天2小时进行线上直播互动,与网友一起畅聊蓝鲸NE发动机的各种话题,全面解析蓝鲸动力的各项技术优势。

蓝鲸动力作为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核心组成部分,早在2016年11月,借旗舰车型CS95亮相契机,以蓝鲸2.0T,开始对外传播,并且在消费者中形成深刻的烙印;2019年6月,蓝鲸动力再次以家族的身份正式对外发布。

蓝鲸NE动力平台

蓝鲸NE动力平台,是长安汽车集全球资源,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历时4年打造的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全新动力平台,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坚定助推“香格里拉”计划。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产线自动化率、智能化率达国际先进水平。作为中国OEM首个动力模块化平台,蓝鲸NE动力平台填补了中国汽车平台化开发的空白,代表长安汽车动力研发实力正式迈入3.0时代。

蓝鲸NE动力平台目前已推出1.4T、1.5T两款发动机。其中,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于2019年6月5日,在重庆车展上搭载第二代逸动、CS35 PLUS首次亮相。在同年7月的挑T之战中,搭载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逸动蓝鲸版,跑出了百公里油耗4.8L的极致表现。在8月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克拉玛依站的赛场上,搭载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逸动蓝鲸版又斩获5个项目中的2个全场冠军和1个综合冠军;2019年GEngine中国汽车市场1.4T&1.5T引擎排行,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从46款主流发动机中脱颖而出,战胜奔驰M264 915、大众EA211等同级别产品,成为前三名中唯一一款中国品牌发动机。2019年10月30日,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经过层层考验,最终荣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2020年12月8日,“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再度颁发,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凭借先进的技术和卓越的品质,一举斩获“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至此,长安汽车已累计6年夺得该项大奖!

目前,搭载蓝鲸发动机的蓝鲸家族车型成为助推长安汽车销量不断增长的强劲动力。2020年11月蓝鲸家族销量持续突破10万辆,长安汽车整体销量219526辆,同比增长24.5%。在连续经历八个月高速增长后,1—11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1803047辆,同比增长15.3%。

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

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联合开发,携手博世、博格华纳、舍弗勒、法雷奥、壳牌等顶级供应商打造的蓝鲸NE 1.5T 高压直喷发动机,完美诠释“劲、静、净”领先研发理念,最大功率132kw(180马力),1250rpm(1250-3500rpm)即可输出高达300N·m的最大扭矩,让涡轮迟滞消减到不被驾驶者感知,满足国六b排放,兼顾动力性与节能环保。

(1)劲

采用同级罕见的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有效降低发动机排气干涉,增强排气脉冲,提升动力输出;同时IEM 四周环绕的冷却水套,有效提升暖机速度及热机排气温度,提升燃烧效率;采用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有效降低涡轮迟滞,在1250r/min 即可达到300N·m峰值扭矩;采用舍弗勒智能凸轮调相系统Smart phaser,可实现更快的调节响应速度,相比普通产品,相位响应速度提升175%,提供快速的动力响应。

(2)净:

独创的“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0bar高压喷射的雾化燃油与高滚流气道形成的气流运动完美配合,实现缸内混合均匀,快速燃烧;可精确调控机油供给的智能润滑系统,实现超低摩擦,单级催化即能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3)静:

集成国际一流的NVH控制技术,有效降低了整个传动系统的共振、敲击、轰鸣现象。怠速声压级低至 58.9dB(A),驾驶舱内实现深海级静音;动力爆发时,为驾驶者提供动感、纯净的加速声品质。

写在最后:

长安汽车此次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彰显了长安汽车雄厚的技术实力与研发实力,也印证了蓝鲸NE动力平台的先进技术和卓越品质。在向新向上的道路上,长安汽车再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们期待长安汽车能够在未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