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500转极限运行超200小时,长安蓝鲸发动机挑战新纪录

2020年12月17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世界权威的纪录认证机构,吉尼斯世界纪录™长期以来它的公平性、尊重和包容性获得了世界各个国家及地区的认可。在中国自主品牌车企中,长安汽车曾在2018年和2019年,分别以55辆汽车和2009人的阵容,分别获得了“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以及“最多人组成的汽车图形”的两项世界纪录。

日前,长安汽车再度向世界纪录发起了新的冲击。12月16日起,用一场名为“鲸动世界”的直播,向“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的新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挑战。

此次,长安汽车在位于重庆的全球研发中心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对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展开连续10天,不低于200+小时极限运行测试。测试期间,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5500转以上,相当于200公里/小时工况,这对于发动机的可靠性、稳定性都提出严苛挑战。

在2019年6月,长安汽车以品牌家族身份正式对外发布了蓝鲸动力。随后长安汽车旗下的各款车型也都纷纷搭载了这套全新动力系统。

据汽车头条此前报道,蓝鲸动力品牌由蓝鲸发动机、蓝鲸变速箱、蓝鲸油电混驱组成,兼顾高效动力与高效节油,被定位为“永不妥协的高效能汽车动力解决方案”。

其中,蓝鲸发动机包括中排量高性能发动机(也就是蓝鲸2.0T), 蓝鲸NE中小排量高效能发动机平台(蓝鲸1.4T、蓝鲸1.5T等)。负责传动方面的蓝鲸变速箱,则包含蓝鲸7速湿式DCT变速箱、6速蓝鲸混动变速箱等,其共同的特点是高效传动和高可靠性。此外,蓝鲸油电混驱包括了国内首款高度集成P2混合动力系统——蓝鲸6速混动系统,可兼容PHEV与HEV等多种驱动形式。

同时,蓝鲸NE动力平台已全面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并且具备升级为国七排放标准的潜力。并且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坚定助推“香格里拉”计划。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

长安汽车的此前系列产品,蓝鲸1.4T、蓝鲸1.5T发动机升扭矩提升30Nm,达到200Nm/L。采用同级别唯一双出口IEM+Twin-scroll E-wastegate涡轮增压后,NE发动机在转速达到1250转时即可达到峰值扭矩,实现快速动力响应。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先进OEM中,传统版增压直喷发动机平均热效率36%,大众最新混动米勒发动机热效率39%,而蓝鲸NE平台化产品最高热效率40%,使搭载内燃机的整车油耗达到触摸混合动力油耗水平。

目前,搭载蓝鲸发动机的长安各款车型也有着出色的市场表现。今年11月,长安蓝鲸家族销量持续突破10万辆,长安汽车整体销量219526辆,同比增长24.5%。在连续经历八个月高速增长后,今年1-11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1803047辆,同比增长15.3%。

在接下来的直播中,长安汽车还将连续10天邀请专业嘉宾来到直播间,展开每天2小时线上直播互动,与网友一起畅聊蓝鲸NE发动机的各种话题。届时,长安蓝鲸动力能否成功挑战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汽车头条APP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