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万物皆可跨界 盘点那些跨界造车的大佬

2020年12月17日 09:59:02
分享到:
来源:

不久前,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让人们见识到了那些已经淡出人们视野的女明星有多大潜力,而最近一档与此《乘风破浪的姐姐》极为相似的《追光吧!哥哥》再度上线,不过不同于《乘风破浪的姐姐》受到的一致好评,《追光吧!哥哥》里面一些明星的“油腻”表演,让观众直呼辣眼睛,其中不乏一些“跨界”明星。其实,近年来,“跨界”一词我们早已感觉不新鲜,除了许多综艺是这种节目形式,就连如今的汽车圈也是似乎开始慢慢流行跨界之风,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汽车兴起的时代里,“造车”仿佛成为了另外一条“康庄大道”。

而因为跨界之风的盛行,甚至一些有钱的大佬“被”走上了“造车之路”,近日,据多家媒体综合报道,百度正在考虑生产自己的电动汽车,并已与吉利汽车、广汽集团和一汽集团就这种可能性进行了谈判,或组建一家持有多股权的合资企业,但尚未达成协议。针对上述消息,百度拒绝置评。广汽表示,该公司与百度有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任何进一步的合作都在讨论之中。吉利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一汽完全没有置评回复。

同样,最近网上还传出小米与比亚迪合作造车,并流出多组图片显示,该车辆是一辆敞篷车型,并标注“小米蓝天计划”,用户预定后须到达指定的比亚迪经销商店进行提车。但随后小米和比亚迪便双双出面辟谣,称联合出品的青悦S1属于虚假消息。比亚迪网络举报中心发布消息称,为小米造售价8万多的车属虚假消息,比亚迪并未与小米生产该款车型。小米官方也正式回应称,相关图片系造假,小米没有任何造车计划,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除了百度以小米,我们也知道在很久之前,华为要造车的消息也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但时至如今,也没有得到确认,其实这些公司会被怀疑“跨界”造车也不无道理,毕竟小米、百度、华为等公司又有着强大科技互联网背景,那么被推上智能汽车的风口上,传出造车传闻也理所当然。

但造车其实看似一件简单的事情,不过实际做起来并非那么容易,当然如果你有足够强大的实力资金,例如许家印,从宣布造车到如今恒驰1的量产路试,当人们还认为它不过是PPT造车时,许家印已经化梦想为现实了,但这种实力和魄力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要知道,英国家电巨头戴森品牌创始人詹姆斯·戴森、国产家电巨头格力掌舵人董明珠以及做视频平台出身的贾跃亭,他们的造车梦都未能起飞。

此前,戴森的电动汽车项目历经三年的研发、耗资200亿元后,最终放弃。戴森表示,停止主要是由于造车成本过大,高昂的成本代价,短时间内无法从中获利,甚至还有可能收支失衡。而2016年,董明珠联手王健林等商业巨头豪掷30亿人民币入股银隆新能源,高调进军造车领域,2018年,银隆便被陆续曝出产业园停工、拖欠货款、产品积压、裁员等一系列负面新闻。2020年初,包括董明珠在内的6位董事集体退出银隆。至于贾跃亭的“悲惨经历”,我想也不用多说了吧。

其实如今“跨界之风”的盛行,人们都想看到那些“大佬”都来造车会是什么样子,但有些东西想想就行了,不用太过当真,毕竟这么多造车失败的例子摆在面前,这趟浑水可没这么容易“趟”,当然,相比之下,以另一种方式切入“造车”或许是比较明智的。比如,放弃造车的戴森宣布,计划投资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7亿元),以开发电动汽车电池、机器人和机器学习等技术。

【写在最后】

其实随着如今智能化、科技化的发展,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兴起,造车也不再是某些人的专属,不过在如今本就“鱼龙混杂”的汽车市场,品牌与产品越来越多就真的好吗?其实不然,产品再精不在多,即使那些“大佬”真的造出了车,你又是否会购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