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瑞泽5 PLUS和逸动PLUS怎么选?三分钟对比

2020年12月17日 10:21:05
分享到:
来源:

作为国产轿车的头部品牌,长安逸动奇瑞的艾瑞泽系列从诞生之初就是相爱相杀,都在国产10万元级别轿车中获得了不错的口碑和销量。12月18日全新2021款艾瑞泽5 PLUS即将正式上市, 那么新上市的奇瑞艾瑞泽5 PLUS和最近风头正劲的当红小生长安逸动PLUS到底哪一款更有性价比,更值得购买呢?今天我用顶配的逸动PLUS对比顶配的艾瑞泽5 PLUS,毕竟这个价位的车型还是有对比的必要的。

首先是外观方面,虽然艾瑞泽5 PLUS比现款逸动PLUS更晚上市,但单从审美上讲我觉得长安已经赢了。长安逸动PLUS的外观应该比较熟悉,飘逸灵动,同时科技感和运动感兼顾。而艾瑞泽5 PLUS就像是从奥迪A6L生长的某个阶段截取的一帧,大嘴和包围稳重大气,但大灯的眼神看起来真的不太聪明的样子。虽然两台车都使用了全LED光源,艾瑞泽PLUS还多出了自适应远近光,但这个铁憨憨一样的外观看起来真的比灵活运动的逸动PLUS差了不少。还好在整体流线和尾部设计上艾瑞泽5 PLUS有自己独到的地方,贯穿式尾灯和尾部的字母扳回一局。当然前脸设计仅代表个人观点,我相信这种设计是有审美比较好的人拍了板的。

内饰方面,长安逸动PLUS采用了偏向驾驶员一侧的环抱座舱设计,不论是内饰的设计还是用料,都在10万元这个级别中称得上是佼佼者,双拼色内饰对于车辆运动氛围的营造也立下功劳。艾瑞泽5 PLUS的内饰也是精致异常,整体感很好的中控台我只担心会不会收集指纹。不同于逸动PLUS的机械挡杆,艾瑞泽5 PLUS的电子档杆显得更加的科技和优雅,内饰采用红色的溜边也体现出艾瑞泽5 PLUS的内敛和躁动。不过相比来说艾瑞泽5 PLUS的内饰风格和电子档杆我更加欣赏,但是仪表盘要是再大一点就更好了。

动力方面,虽然艾瑞泽5 PLUS是1.5T发动机搭配CVT变速器,而逸动PLUS的蓝鲸NE发动机只有1.4T的排量搭配7挡双离合,数据上却反而比艾瑞泽5 PLUS更好出一线。实际道路体验逸动的蓝鲸NE发动机动力输出直接快速,并且持续爆发力强。

艾瑞泽5 PLUS就显得沉稳很多,不过在换挡平顺性和车身稳定性方面也有自己独到的优势。要知道逸动PLUS的车身尺寸为4730*1820*1505(mm),艾瑞泽5 PLUS的尺寸为4680*1825*1490(mm),身材的差距还是肉眼可见,可实际动力分配到车体的每一处,却都是浑然一体的感觉。

总结:

逸动PLUS和艾瑞泽5 PLUS这两台PLUS车型比起来,外观方面各有所爱吧,艾瑞泽5 PLUS的前脸设计我觉得存在即合理。内饰方面逸动PLUS更年轻,艾瑞泽5 PLUS更科技。动力和油耗表现肯定是逸动PLUS表现更好,毕竟逸动215的胎宽艾瑞泽5 PLUS只有205。但是毕竟后上市的车型有足够时间观察对手,艾瑞泽5 PLUS在配置上却是压了逸动PLUS一头。前后排头部气帘、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醒和自动驻车等配置都是艾瑞泽5 PLUS相比逸动PLUS的优势。相比之下,两台车从价格到产品力,都差距不大,如果对于动力有需求,喜欢更动感的外观,那么逸动PLUS有动力有颜值。如果偏向家用,需要平顺的动力和更便利的高级配置,那么艾瑞泽5 PLUS能够在这个价位,最大程度的满足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