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9.78万元的东风本田LIFE来福酱,与你呼应上了吗?

2020年12月17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

“来福酱”,东风本田最终还是选择为旗下全新小型车——LIFE赋予了这个拟人化且具有二次元风格的中文名。作为东风本田首款小型车,这个“奶凶奶凶”的小家伙将目标瞄准了“90后”消费人群,官方更是将上市发布会命名为“来福酱寻友记”。那么现在,身为90后的你与“来福酱”呼应上了吗?

12月15日,买车网Buycar从官方获悉,东风本田LIFE来福酱正式上市,推出标准版(灵动拍档)与跨界版(灵趣拍档)共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9.78万-11.28万元。作为本田旗下又一款小型车——LIFE来福酱的整体营销定位更加趋于年轻化,在产品配置方面与飞度的差异化并不明显,二者更多是设计细节与配色方面的区别。

“奶凶奶凶”的小家伙

东风本田LIFE来福酱整体造型采用本田家族式风格,有人觉得它太萌了,有人觉得其造型很帅气,总结一下:这绝对是一款“奶凶奶凶”的小车。

新车整体设计非常呆萌、可爱,线条圆润饱满。正脸两端翘起的前格栅再加上U形日行灯,让这对“大眼睛”看起来更加炯炯有神。此外,新车还提供了标准版(灵动拍档)与跨界版(灵趣拍档)两种不同风格设计,前者造型运动气息十足,后者则展现出了浓郁的跨界风格。

新车的前后轮眉均采用凸起的设计,搭配锋利的腰线,让其拥有一定的光影效果。同时换装全新样式的双色五辐花瓣式轮圈造型。值得一提的是,CROSSTAR跨界版采用了黑色轮眉,搭配了行李架,同时换装了扁平率更小的轮胎;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109/1694/1537毫米,轴距2530毫米。凭借本田著名的“MM”空间设计理念,A0级的车身却赋予来福酱可观的乘用空间。

进入车内,LIFE来福酱内饰有一种“无印良品”的日式简约实用感,其内饰采用了本田目前在小型车上常见的复古风格,扁平化的中控台设计极为简洁,视野极好的双A柱设计、全液晶仪表盘等配置令驾控氛围格外清爽自然。

双层手套箱、主副驾驶席带有出风口杯架、后排魔术座椅(坐垫可向上翻折)······本田MM理念下,LIFE来福酱有着多变的储物空间。据买车网Buycar编辑实测,新车后排的纵向空间为820毫米,和丰田卡罗拉之类的A级车相当。身高170厘米的体验者在保持前排驾驶席坐姿的同时,还可获得三拳以上后排腿部空间。

动力方面,LIFE来福酱依旧搭载我们所熟知的本田L15B系列1.5L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传动系统,新车匹配带挡位模拟的CVT变速箱,并配备换挡拨片,进一步增加了可玩性。

A0级市场挖掘空间较大,LIFE未来可期

在如今,中国合资品牌小型车市场幸存者其实已经寥寥无几。乘联会数据显示,国内市场1-10月小型车销量为35.2万辆,占市场总份额的2.4%,是份额最小的乘用车细分市场。但值得一提的是,本田品牌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占据了“半壁江山”。在没有国六车型的情况下,2020年1-5月广汽本田飞度卖出了将近1.7万辆,随着第四代飞度的上市,如今其订单超5万辆,11月销量达到10825辆,已经连续3个月销量破万。这也意味着合资品牌小型车市场依然有很大的挖掘空间,这也为LIFE来福酱的到来提供了机会。

作为“同门师兄弟”,LIFE来福酱与飞度在产品力方面相差无疑,极高的造型相似度和高度重合的价格区间,除了配置和配色上的差异外,二者更多是渠道上的区别。除此之外,LIFE来福酱的面向人群更加年轻,元气满满的人设,显然是想与“90后”甚至“00后”新消费群体寻找共通的语义空间。鉴于目前飞度的热销,LIFE来福酱自然有着很大市场空间。

此外,LIFE来福酱在同级别市场上仅剩的对手也只有大众Polo丰田YARiS L致炫与威驰FS。相比之下来自外部竞争压力不大,这进一步提升了LIFE来福酱的竞争力。那么,这款“可盐可甜”的呆萌小车,能否打动你的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