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渗透到骨子里的优秀 长安凯程F70拆车解析

2020年12月17日 11:10:03
分享到:
来源:

近日,长安凯程F70联合汽车行业检测权威机构中国汽研,举办了一场颇具趣味的拆车活动,除了常规的设计解读之外,此次我们看见到了还有很多平日里见不到的东西,例如货箱中的石击涂层、出色的底盘调校、转向特性等等。话不多说,赶紧跟小编一起来体验它的独特魅力吧。

对于长安凯程F70我们并不会觉得陌生,其早于2019年就已上市,通过自身的努力,成功在中高端皮卡市场站稳了脚跟。而近期,该车又增加了自动挡车型,在延续了动力、配置等基础上,增加了远程控制等智化配置。在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用车需求的同时,也使得产品矩阵得到了进一步地完善。

新车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那样的粗犷,整个前脸使用了较多的镀铬装饰条,大尺寸中网内部为横幅式结构,周围还加以粗壮的黑色装饰板,搭配两侧的前大灯以及圆形雾灯,视觉效果十分彪悍。

官方人员强调:“我们特意将雾灯放在了比较靠上的位置,保证车辆在越野时,也能起到不错的照明效果。”

走进长安凯程F70的车内,给人第一感觉会觉得这是一辆家用SUV,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内饰设计,更多来自感官上的主观感受,在车内人员可触及区域内,其采用大量的软质面料包裹,细皮纹的设计,有效提升了车内人员的触感体验。

两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D字形设计,并使用了底部镂空的造型,在保证腿部空间的同时,也让驾驶员操作时更加灵活;7英寸液晶仪表采用32pin车规级插头,支持组合灯、文字、图像等显示;10.25寸悬浮屏搭载最新一代in Call3.0车联网系统,具备AI语音互动、多媒互联,同时可用专属手机APP实现远程监控等功能。此外,新车还配备了360°全景影像,保证驾驶员每一次都能完美的实现侧方停车与倒车入库。

随着主持人介绍完长安凯程F70的外观内饰,拆车件也一件件的出现了我们面前。

首先是长安凯程F70的外覆盖件,除了正常的电泳防腐之外,其还大量采用镀锌钢板,提升了整车的防腐性能。同时,货箱还加入了防石击涂层,以防止汽车在行使过程中因受碎石、泥沙等的撞击而发生车身损伤。

在安全方面,长安凯程F70的车门内置坚固的热成型防撞杆,在遇到不可避免的事故时,能大大减轻侧门的变形程度。同时,儿童安全锁也是长安凯程F70的标配。值得一提的是,长安凯程F70的驾驶室采用笼形构架,框架结构零部件均采用高强度钢板,结构坚固,这也使得该车通过了欧洲Euro-NCAP安全测试。

对于现在的皮卡来说,其已不再是一辆简单工具车,还需要扮演家用车的角色,所以乘坐的舒适性以及驾驶感受会显得尤为重要。

据了解,长安凯程F70底盘经过长安底特律中心和PSA精心调校和验证,前双叉臂后整体桥的悬挂系统兼顾了乘用化的需求和满载的高承载性能需求。后桥钢板弹簧采用变刚度板簧,其钢板之间的留有间隙,保证了车辆在空载状态下的舒适性和平顺性,这是其乘用化定位的关键。

静音性方面,长安凯程F70在车门密封以及整车气密性的层面上进行了全面优化。车身的气密性设计严格按照长安乘用车标准执行,在重要部分均采用涂装膨胀胶块进行密封。从气密性的设计角度出发,长安凯程F70已然达到了乘用车级别,怠速时车内只有43分贝,领先众多皮卡车型。

操控方面,用户最直观的体验就是转向手感。长安凯程F70采用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工程师设定方向盘的力矩为3.4牛·米,十分轻盈,即使是柔软的女性驾驶员也可轻松驾驭。

在制动系统的设计上,长安凯程F70的制动系统采用通风盘结构,在满载工况下长安凯程F70的百公里每小时制动距离为48米,比乘用车的国家标准缩短了30%。

编辑总结:2020年可以算是皮卡的“大年”,随着皮卡解禁政策的逐步推进,越来越多的国内消费者也将注意力转移到了皮卡市场,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相继推出优秀的皮卡产品。随着自动挡车型的加入,长安凯程F70的车系更加完善。而此次通过全面的拆解,相信大家对长安凯程F70已经有了不少的了解,其优秀的品质不止流露于表面,更渗透到了骨子里,对于这样的产品你还有什么顾虑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