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SUV销量前15:自主、日系平分秋色,德系SUV相形见绌

2020年12月17日 11:21:02
分享到:
来源:

继8月份中国车市实现了销量同比、环比双双正向增长以后,中国车市在11月份依然实现了较为强势的增长。其中,作为热门细分市场,SUV车市整体也实现了较为强势的增长,环比、同比双双正向增长。

哈弗H6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月份,中国车市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为208.1万台,同比增长8%。1-11月份,中国车市累计销量为1700.2万台,累计销量下滑了8.3%。其中,SUV在11月份的单月销量为96.4万台,同比增长9.3%,环比增长2.8%。1-11月份,中国车市SUV累计销量786.8万台,同比下滑了3.7%。

相比1-10月份,中国车市在1-11月份的销量下降幅度,收窄了1.6个百分点。显然,SUV在11月份的销量,持续强势复苏。

11月SUV销量榜

在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有12款车型都实现了销量正向增长,仅有大众探岳日产逍客的销量呈现下滑状态。抛却本田皓影因为去年同期销量基数较低,其在11月份的同比增长幅度较高。

其余车型方面,丰田RAV4、本田CR-V的增长幅度较高,均达到了40%以上。当然,与这些强势增长的车型形成反差的是,也有一些实现虽然实现了正向增长,但是整体上的增长幅度,却低于行业整体增长幅度。

丰田荣放

这些车型分别为比亚迪宋吉利博越日产奇骏等几款车型。这意味着,在11月份的车市,这些车型的整体竞争力,有所下滑,已经跟不上行业增长幅度。

更为夸张的是,还有一些车型,呈现逆势下滑的状态,分别大众探岳日产逍客。其中,大众探岳已经数月成为销量前15名车型中下滑幅度最为严重的车型。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月份,大众探岳单月销量为19960台,位居SUV销量榜单第7位。与2019年同期相比,其销量下滑了10.5%。

大众探岳

与10月份相比,11月份销量前15名车型有所变化。不过,整体变化并不大。具体而言,11月份,瑞虎8和奥迪Q5L均进入了销量前15名车型榜单,分别位居当月SUV销量榜单第11位和第13位。

而10月份上榜的缤智和大众途岳,则在11月份跌出了销量前15名榜单。

奥迪Q5L

同时,在排名顺序上,11月份上榜的车型,也有所变化。在销量前5名车型中,哈弗H6长安CS75本田CR-V等三款车型,依然位居销量前三名。至于吉利博越,则从10月份销量榜第4名,下滑到了11月份销量榜单第5名。

同时,比亚迪宋的销量排名有所提升,从10月份销量第7名,上升到了11月份销量榜单第4名。同时,10月份位居销量榜单第5位的日产逍客,销量排名在11月份有所下滑,位居SUV销量榜单第12名。

吉利博越PRO

至于车系方面,11月份销量前15名车型中,德系SUV有3款车型上榜,分别大众探岳大众途观L奥迪Q5L。至于日系SUV则有6款车进入了销量榜单,分别为本田CR-V丰田RAV4、日产奇骏日产逍客本田XR-V本田皓影,表现远比德系SUV更为强势。

至于自主SUV,本月则有6款车,进入了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哈弗H6长安CS75比亚迪宋吉利博越哈弗M6、瑞虎8等。虽然上榜数量相比日系SUV更少,但是在销量前5名车型中,有4款车均为自主SUV。

本田CR-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