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SUV的“价格屠夫”,入门就配2.0动力跌至5.99万

2020年12月17日 11:46:05
分享到:
来源:

中型SUV由于定位略高的原因,在消费者的常规观念中,价格是比较昂贵的。毕竟,连哈弗H6吉利博越这些国产紧凑型SUV,售价都是超过10万。而在中型SUV领域,绝大部分车型都是来自合资品牌,诸如大众途观L丰田汉兰达等等,这些车型的售价基本上都是在20-30万左右,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算是非常昂贵了。好在,近年来,随着国产品牌不断发展,以亲民的价格拿下一款中型SUV,也不再是梦想。

作为拥有意大利血统的欧洲品牌,SWM斯威在进入国内后并没有与大多数造车新势力相同走新能源之路,而是将精力放在了燃油车方向。近年来,斯威陆续推出了四款车型,而今天我们的主角便是斯威G05,一款品牌小众但性价比很高的中型SUV。其市场指导价为6.99-11.99万,本身的定价就很便宜,而且其2019款车型目前在终端还存在1万左右的优惠,所以这款车实际的售价最低达到5.99万元,这个价格连很多小型SUV都难以买到,甚至是与五菱宏光等家用低端MPV处于同价位区间。那么斯威G05到底值不值得买呢?我们今天来仔细分析一下。

斯威这个品牌推出的车型大多都是针对三四线城市市场,产品特点相当明显,兼顾了家用和商用的定位。虽然定位“廉价”,但设计绝对有看头。第一眼看过去,有没有宝马X5的既视感?比如大灯、大尺寸格栅等设计。先不说SWM斯威有没有借鉴宝马的设计元素,这样时尚大气的车头设计,符合大部分国人的审美需求。直瀑式烤漆镀铬前格栅设计让斯威G05气势十足,配合鹰眼式的LED大灯让车头部分更显凌厉。前包围中间增加了一根贯通式镀铬饰条,一定程度上延伸了前脸视觉宽度,也让车头更显精致。

斯威G05的长宽高分别是4750/1860/1780mm,跟大众途观L差别不大,2750mm的轴距小了一点,但从侧面给你的气场绝对足够。车身侧面采用的是双腰线的设计理念,两条腰线贯穿车身,下腰线位置使用了镀铬装饰进行点缀,整体层次感更加分明。搭配18英寸造型新颖的银灰色多辐条样式的铝合金轮毂动感时尚。充满力量感的粗犷线条、贯穿式的尾灯、立式的导流孔和双边单出的排气设计当让整个车尾看起来战斗力十足,特别是在道路上遇见,整个车尾的气势就会给你一种不好惹的感觉。

内饰方面,T型中控台造型简约明了,中控台上方采用了搪塑材质覆盖,面板处辅以深色木纹和镀铬边框点缀,整体看起来不至于有廉价感。最亮眼的当然是12英寸的超大中控屏,车机系统支持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蓝牙电话、原厂互联/映射、车联网、OTA升级等主流功能。下方一排整齐的拨杆式按键组合,造型设计的较为精致,日常使用便捷顺手。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壮实,表面的黑色烤漆为其增添更多质感。

在配置方面,2021款斯威G05虽然比老款贵了1万,但丐版就有12英寸中控大屏、全景天窗、皮质座椅、疲劳驾驶提示、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倒车影像、后视镜电动调节、后排出风口等。此外,高配车型还有360°全景影像、液晶仪表盘、电动后尾门、定速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配置,这些基础的实用配置是相同价格的合资SUV不能给予的,不过对比主流的国产SUV的话,智能科技水平就逊色不少。

进入后排,一坐进去就明显能感受它的空间非常大,常规第二排体验与主流7座中型SUV保持一致水平,座椅靠背大幅度的角度调节加上座椅舒适度很高,不过第三排还是中型SUV惯有的小板凳感觉。放倒第二、第三排座椅后,整个后备箱空间可以延展到1920L,13种座椅折叠方式满足了不同的载物需求,放倒就是2.1米的长度,放张小床也很充足了,一般的货物运输绰绰有余了。

其实,斯威G05这个价位,配置一般可以理解,而斯威G05把成本都放在了这两套动力上,这是全车最值的地方,2.0L/1.5T两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43匹和156匹,峰值扭矩为190牛·米和230牛·米,看起来肯定是比一些主流2.0L/1.5T动力差点,但你就别挑剔了,这样的动力系统难道对不起这价格吗?传动方面匹配6AT变速箱,换挡平顺性可圈可点,整体驾驶风格偏沉稳舒适。这也不奇怪,对于一台宜商宜家的SUV,稳重才是重要一环。

总的来说,斯威G05最大的卖点还是在于价格和空间。如果你是看重空间的消费者,不到7万的价格你就能买到一台中型SUV,的确是非常的划算。当然,如果你对配置、动力还有着需求,指导价10万出头的顶配车型也同样不会让你的钱包负担太大。不过对于斯威这样一个年轻的品牌来说,品牌力和产品口碑仍需要时间沉淀。对于斯威G05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