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失控撞楼人跳车堪称大片,特斯拉还有多少“意外”没跟国人说清楚

2020年12月17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

如日中天的特斯拉无疑是全世界最风光的新能源车企。然而,在狂飙突进的销量背后,隐藏的却是电动车失控事件的频发。

据网友曝料,12月12日晚,北京市海淀区一居民区内,一辆白色特斯拉Model S失控撞楼。有知情者称,半路有人跳车,暂无人员受伤。

"失控"事件不是第一次

现场图显示,一辆白色的Model S损毁严重,其车头扎入一楼阳台底部,同时阳台钢筯被暴露在外面,想必是受车辆撞击所致。据车主自述,车辆驾驶突然失控,以80km/h的时速撞向居民楼。与此同时,小区的监控视频显示,该事故车跨过小区绿化带,以较快的速度撞向了居民楼。截至发稿前,特斯拉未对此置评。

在汽车诞生过后,安全问题就一直是大家非常重视的。而随着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道路上的车子越来越多,出现车祸事故的几率也大大提升。所以说若是在出现两车碰撞的时候,要是汽车失控的话,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汽车失控无疑是非常严重的故障,然而这在特斯拉面前,却经常上演。

今年6月,江西南昌发生一起Model 3撞毁起火事故。而据当时的车主陈先生称,事发前车子在行驶状态下突然提速到127km/h,然而他踩刹车没任何反应,一路躲避四五十辆车,开了约8公里后,最终在道路尽头撞上土堆后起火烧毁。

今年8月,一辆特斯拉Model 3突然失控冲进位于上海杨思路上的一个加油站内,导致两名人员受伤、其他车辆受损等。当地警方发表声明称,已排除驾驶员酒驾、毒驾嫌疑。值得一提的是,车主称自己未使用Autopilot功能。

不仅国内有类似的失控事件,国外也同样没有幸免。比如说前几日Model X在韩国失控的事故就引起网友关注,该事故造成副驾的Model X车主当场身亡,代驾司机也受了伤。

如果说失控一次可能是车主自己的原因,但如此多的失控事件堆积在一起,无疑证明了特斯拉的失控绝对不是一场意外,至少不是和特斯拉本身没有关系。

频繁出事的特斯拉

特斯拉留给大众的印象似乎一直都是高科技、颠覆传统、激进的。但事实上,自从特斯拉d的车型实现交付以来,却一直出现岔子。

对于特斯拉频繁的失控,网上也是众说纷纭,毕竟汽车失控不是小事,轻则受伤,重则人车两亡。有的解释认为是因为制动信号故障导致的ESP系统和驱动电机之间协同出现了Bug,最终产生意外加速发生。而有的则认为这是因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不成熟,驾驶员过度依赖,可当特斯拉的"脑子"不灵活时,就很有可能造成性命之忧。

虽说特斯拉的失控原因疑点重重,但它身上也存在着不少其它的问题。早前频繁的自燃让大家对特斯拉的三元锂电池"敬而远之",而后特斯拉又出现了用胶带"修复"零件的负面新闻,频繁的降价以及"飞窗"隐患都让大家对"神话"了的特斯拉感到恐慌。

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年初在国内实现国产交付之后,特斯拉的销量却一路高涨。截至11月,特斯拉在中国仅Model 3一款车型就已累计交付9.8万辆,看来大家还是边骂边买的多了。

小编语

或许因为"树大招风",所以特斯拉的一举一动都会让人们格外关注。但是对于事关生命安全的失控问题,我们也不能不引起重视。多次失控或许真的不是偶然,为了大家安全出行,特斯拉赶紧回应其实是非常有必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