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叫好又叫座的七款轿车 有4款给国货争了光

2020年12月17日 13:45:01
分享到:
来源:

一、五菱宏光MINI EV:前面的特斯拉麻烦让一让

面对国产后快速热销的特斯拉Model 3,国内新能源车企都很焦虑,可谁也没想到,打败特斯拉的竟然是一款售价不到4万元的纯电小车,其上市第二个月的销量便突破1.5万台,11月销量更是突破3万台。

一方面,与大多数走性能、家用路线的车型不同,MINI EV仅仅是为了满足消费者最基本的代步需求,像出门买菜、上下班通勤、接娃放学等,这些都是绝大多数消费需要考虑的问题,性价比做到了极致;另一方面,对于像上海这样限外牌的地区,五菱宏光MINI EV推出的买车送牌服务切实地解决了当地消费者的出行难题。所以综合来看,MINI EV的热销就是因为它看准了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基本需求,把接地气做到了极致。

二、比亚迪汉EV:真正的国货之光

身处自主品牌弱势的轿车市场,品牌力不如特斯拉和BBA,定价却触及到特斯拉和BBA的售价区间,在业内看来,这绝对是一种冒险的行为,但比亚迪汉成功了,上市三个月后,迎来首次销量破万。

在消费者看来,汉EV有三把“杀手锏”。首先是零百加速只需3.9s,实测在4.1s左右,强悍的动力输出能给消费者带来肾上腺素飙升的感觉,而能带来这种加速体验的车型,三十万内,仅此一台。

其次是造型,在奥迪前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法拉利外饰设计总监JuanMa López(胡安马·洛佩慈)以及前奔驰内饰设计总监 Michele Jauch-Paganetti(米歇尔·帕加内蒂)的联手打造下,比亚迪汉拥有了极具辨识度和差异化的外观,并且其大气磅礴的设计符合大众审美。

最后是刀片电池。对于消费者担心续航和安全问题,汉EV搭载的刀片电池在最大程度上化解了这两大问题。一场“针刺测试”展现了刀片电池出众的安全性,与此同时,得益于刀片式设计,其续航里程也做到了业内优秀。以汉EV为例,其工况续航高达605公里,行驶寿命超过120万公里。

三、奥迪A4L:降了降了,来买吧

新款奥迪A4L的热销并不让人意外,主要原因是终端优惠比较大。在上市之初,30万的起售价让众多消费者选择持币等待,但没过多久就给出了近5万元的现金优惠,再结合其本身拥有较高的口碑和产品力,注重性价比的消费者多会放弃3系、C级而转投A4L的怀抱。

四、本田飞度:骂完了请来这边排队刷卡

因为造型绵软、取消手动版本,并且低配车型取消了音响,全新飞度从曝光到上市,几乎一直在被吐槽,但其在价格坚挺的情况下,每个月还能保持万台以上的销量,这就很奇怪,难道中国消费者真的不懂车?其实不然,从产品力来看,全新飞度在内饰和视野上的改进非常明显,坐进车内,前排宽阔的视野足以让人感到惊讶,全新的内饰造型更加精致并且设置了更丰富的储物空间,加之魔术空间的加持,本田飞度的实用性在A0级细分市场几乎是找不到对手。另外,飞度自身较高的保值率也成就了它的销量,本身用车成本就低,开几年还能卖个好价钱,对于实用主义消费者来说,再适合不过了。

五、伊兰特:帅归帅,我还是要做实力派

第七代伊兰特完全可以用颜值爆表来形容,低趴且富有战斗气息的前脸搭配层次感丰富的尾部,俨然一副小钢炮的姿态;采用双联屏设计的内饰也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胃口。

当然,仅是这样还不足以吸引消费者,性价比是伊兰特上市即热销的秘诀,A+级轿车的空间、媲美自主品牌的丰富配置以及两套动力总成,梯次配置的伊兰特给了消费者较多的选择,1.5L+CVT的动力组合注重经济平顺,1.4T+7DCT能带来些许驾驶激情,最主要的是定价合理,10-15万的售价区间也在大多数消费者的接受范围内,再加上后期再有一定的终端优惠,其性价比和销量还会有上升的空间。

六、逸动PLUS:你喜欢的样子我都有

从今年3月份上市以来,逸动PLUS车型不断带领逸动家族迈向销量新高度。从月销8000余台到目前持续月销2万台以上,逸动PLUS功不可没。颜值高、空间大、配置丰富、动力澎湃的蓝鲸发动机,这些不都是消费者喜欢的吗?最主要的是顶配不足十万的终端售价吸引了一大批有家用需求的消费者。

七、吉利星瑞:三个支点撬动市场

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整个地球”,这句话同样可以形容撬动了整个A级车市场的吉利星瑞,不过,星瑞撬动市场的“支点”有三个。

首先是这台应用了沃尔沃技术的2.0T发动机。放眼整个轿车市场,15万以内想要买到2.0排量的轿车,仅吉利一家;其次是空间,车身长度超4.7m,轴距达到2.8m,星瑞是紧凑级车中唯一拥有B级车身材的车型;最后是丰富的配置,六气囊、一套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抬头显示、无线充电、BOSE音响,这些配置在次顶配车型中就有所体现,性价比颇高。

基于这三个方面的优势,吉利星瑞在上市首月即售出7017台,爆款潜质已经展现,相信月销破万不是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