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高驾驶辅助功能下放!新款别克GL8 ES陆尊值不值?

2020年12月17日 13:56:04
分享到:
来源:

提起目前在中国市场中销量不错的MPV,广汽本田奥德赛别克GL8绝对是绕不开的两款车型,它们都有着宜商宜家的特点,但今年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有利的竞争对手,比如:上汽大众威然、荣威iMAX8等车型,让这几位长期"霸屏"车型也加快了升级迭代。

这不就在日前,上汽通用旗下2021款别克GL8 ES陆尊车型正式上市(以下简称:新款别克GL8 ES陆尊),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1.39-41.39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主要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并且新增了一款653T智慧豪华型,搭载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那么新款别克GL8 ES陆尊具体变了些什么?又值不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别克GL8 ES陆尊车型解读

别克GL8 ES陆尊相信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算是国内合资MPV市场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由于是年度改款车型,新车最大亮点是增加了一款售价为39.39万元的653T智慧豪华型,新车提供LCC车道居中智能巡航、TJA交通拥堵辅助、HOD方向盘离手检测、DOW开门安全预警等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并在车机系统智能化上也有所提升,可以说配置进一步提升,给消费者多了一个选择。

由于新车在外观和内饰设计层面并没有明显变化,咖哥简单带大家回顾下这款车型。外观上继续采用了飞翼式镀铬进气格栅家族化设计,中网四周以镀铬装饰条装饰,并和两侧大灯相连,带来的效果是整体性变强了,全系标配LED光源大灯组。

车身侧面线条简洁饱满,第二排车窗为隐私玻璃,第三排车窗同样进行了隐私化处理,并引入了智能防夹双侧电动滑移门,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5219/1878/1799(1805)mm,轴距为3088mm。并配备了17、18英寸轮毂可供选择。

尾部中央一道横贯式镀铬饰条看起来也比较精致,尾灯组造型相比上代车型也经过了重新设计,转向灯支持动态流水显示效果,尾部下方排气管也采用了隐藏式布局,让整个车尾看起整体感更强。

内饰的变化相比上代车型更为明显,经过重新设计的中控台造型更加豪华,以浅棕色为基调,氛围偏向温馨,整体设计与Avenir车型基本相同。加入的双12.3英寸贯穿式屏幕及电子挡把,让车内科技感更强烈。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提供经典和数字两种主题模式,还可显示地图和实时路况,功能丰富。此外,座舱大面积使用了皮革软包裹、镀铬饰条与精致缝线等细节点缀,让车内质感有了提升。

在车联网方面,新款别克GL8 ES陆尊搭载最新迭代升级的别克eConnect 3.0智能互联系统,新增个性主页、智能服务推送、一键注册等功能,并提升语音交互、车载导航表现,增强人车交互的实用性。内置科大讯飞语音系统,支持多轮交流、语音唤醒、对话打断等自然沟通方式,让语言识别更加精准。

并继续搭载新一代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可提供5大项11大类服务。

别克GL8 ES陆尊全系仅提供7座布局车型,布局形式为2+2+3,前排座椅除了入门版为织物座椅外,其余车型均采用真皮材质,贴合感不错,并且支持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等功能。

作为一款商务属性的MPV车型,该车后排两个独立座椅也有着明显的升级,除了入门版车型,两个座椅均支持10向电动调节,部分高配车型还具备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另外,还增加了前后调节电动解锁功能,使得前后调节更顺滑。

整个后排座椅地台也是比较平整,第三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也保持一致,但是座椅还是会有些偏硬,好在乘坐坐姿上表现不错,能够满足基本的乘坐需求。

并且两侧扶手增加皮质软包覆,集成2个USB接口,一定程度上还是提升了乘坐体验。

第三排虽然支持放倒,但会留下一个较大的台阶,影响后备箱的拓展空间表现,但是在没有放倒第三排的情况下,后备箱空间上咖哥觉得还是能够基本满足日常使用。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全系搭载一台2.0T可变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4kW(237Ps),最大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9L。

底盘方面,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起售价上涨1.4万元后,值不值得购买呢?

新款别克GL 8 ES陆尊共推出了6款车型,相比之前5款车型,新增了一款653T智慧豪华型,算是中高配车型,整车起售价也比老款车型上涨了1.4万元,但是在配置上只是新增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功能,算是售价进一步上涨。

而新增的653T智慧豪华型,指导售价为39.39万元,相比之前售价为37.99万元的653T豪华型配置进一步升级,比如增加了: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续航系统、HUD抬头显示等几个功能,但是售价同样也是增加了1.4万元,新增的这几个功能带来了更高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这个功能之前大家只能在653T智慧旗舰型顶配车型上才能享受到,因此新增的这款车型更多的照顾到了需要更高阶辅助驾驶功能的用户,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到,而不是过去顶配车型的独享功能。

综合来说,今年别克GL8的全系换代,共推出了三个车系,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给出了差异化的价格区间,整体进化还是十分全面。新款别克GL8 ES陆尊所针对的更多是商务人士,但是现在这些人对用车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期望能够兼顾对驾乘品质上的一些追求,而智能驾驶辅助的下放也将能够满足这些人,因此咖哥觉得如果你对驾驶辅助系统这块要求比较高的话,此次新增的这款车型还是很值得推荐!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