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LIFE上市,还是买发动机送车?看完这些“优点”再决定

2020年12月17日 14:28:03
分享到:
来源:

12月15日晚,东风本田旗下的全新Hatchback两厢车型——全新本田LIFE(中文昵称:来福酱)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SPORT“灵动拍档”和CROSSTAR“灵趣拍档”两个版本共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78-11.28万元,全系均搭载地球梦科技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箱的这一经典动力组合。

东风本田.全新本田LIFE正式上市

全新本田LIFE CROSSTAR“灵趣拍档”

外观方面,全新本田LIFE共有两个版本车型,一个是拥有标准外观与底盘高度的LIFE SPORT版本,另一个是拥有跨界车外观并且底盘高了30毫米的LIFE CROSSTAR版本,和飞度车型保持基本一致,其动感的外观更加符合年轻用户的需求。

全新本田LIFE SPORT“灵动拍档”

相比已经上市的飞度,全新LIFE全系标配远近一体式LED大灯,顶配车型还配备了自动头灯和自适应远近光功能;前包围造型非常运动,中间黑色的前唇使用了类似碳纤维的元素,并加入红色饰条装饰,搭配两侧獠牙式的装饰,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全新本田LIFE SPORT“灵动拍档”

SPORT版本的底盘没有加高

而CROSSTAR版本的底盘加高30mm

SPORT版本的轮眉、车身底部没有黑色塑料包围

车身侧面,全新LIFE不提供双色车身的设计,这是和飞度最大的区分,全新LIFE SPORT版本的长宽高分别为4109/1694/1537mm,轴距2530mm,和飞度的参数一致;CROSSTAR版本的长宽高分别为4111/1725/1567mm,轴距为2531mm,其车身长度和轴距略有调增,整体装扮更为俏皮。新车全系标配16英寸合金轮毂,并加入了降噪设计,提升驾乘舒适性。

全新本田LIFE CROSSTAR“灵趣拍档”

车尾部分,全新LIFE的两个版本车型均偏向运动风格,车顶和后包围的扰流板增添了新车的运动基因。相比飞度,全新LIFE的尾灯采用透明灯罩黑色底色的设计,更加倾向于日版FIT(飞度)的样子,免去了后期改装的步骤。

区别在车身底部、轮眉部位的黑色塑料包围

内饰部分,全新LIFE的中控偏向于精致的风格,简洁时尚的气息增添了内饰的活泼感,符合全新LIFE车型的定位。双辐式皮质方向盘看起来小巧可爱,对于新手而言,可能需要适应一段时间。

新车还配备7英寸全液晶仪表和8英寸可触控中控屏,显示内容简洁直观,科技感更强。此外,中控屏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UI清晰简单,操作起来还是相当快捷的。

座椅方面,全新LIFE全系均为织物座椅,舒适性和精致度比较到位,并没有呈现出廉价感。另外,魔术座椅仅出现在CROSSTAR车型上。

动力部分,全新LIFE搭载了本田地球梦系列的L15B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排量仅有1.5L,但它的最大功率高达131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全系均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对于日常驾驶更加友好。

底盘方面,新车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结构,相比飞度的定位,全新LIFE更加地偏向于“运动化”,底盘的调校和外观的设计,都符合运动小车的标准。

全新本田LIFE SPORT版本(左),CROSSTAR版本(右)

全新本田LIFE的到来,将会携手飞度一起征战小型车市场,对于这个级别而言,除了较高的可玩性,出色的保值率将会增强该车的产品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