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5万敞篷跑车?小米回应联合比亚迪造车事件:假的!

2020年12月17日 15:18: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许多平台纷纷爆料称,小米要和比亚迪一起造车啦!长久以来,传言小米要造车这一件事从未停息过,而在前几天更有网友爆料称,这次小米要来真的了,和比亚迪联合造车,连名称、价格和概念图都发布了——青悦S1,敞篷跑车,起售价84999元起,年轻人的第一辆汽车等等。真的是这样吗?

可能再次让许多网友失望,这次的消息还是假的!针对此次造谣事件,最先出来澄清的是@成都王化,并且小米官方@小米品牌安全 在第一时间转发,确认此次事件为造谣。

紧随其后小米集团公关总经理@徐洁云 发微博表态称:“掌握一个原则就行:但凡说小米要造车的,都是假新闻。”其实早在今年6月份,徐洁云就已经在微博说过小米不会造车。这么多官方的回应,铁定这次的“造车事件”是个谣言了。那究竟又是什么原因,让这次的网友们再次热血沸腾,导致谣言满天飞呢?

图片来自微博@雷总的小比心

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张图——12月11日的“比亚迪&小米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比亚迪电子惠州园区正式落成,小米集团副总裁、手机部总裁曾学忠和比亚迪电子CEO王念强参与揭牌仪式。其实,小米一直以来作为一家主打电子产品和只能产品公司,跟比亚迪合作似乎是和智能设备或者智联网等可能性更大,要造车的话似乎还不太可能。

网传“青悦S1”渲染图

其实,小米进军汽车界这件事,在很多地方都存在着疑点的,比如渲染图的真假、首推的第一款车型等等,我们简单分析一下。

克莱斯勒200 敞篷版(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传谣者往往就是利用大家不太了解的一款车,加以渲染得到的效果图,改个名字为“青悦S1”就轻易骗过了许多人。其实,这款车实则是克莱斯勒200的敞篷版,目前已经停产了,市面上也基本没怎么见到过。那么今天买买君就告诉大家,这真的不是“青悦S1”,那个渲染图是假的!

零跑T03

就网传概念图“青悦S1”这一款敞篷式跑车来看,以小米一贯行事作风,若它真想造出年轻人第一台车,选择推出这样一款实用性较低的敞篷跑车显然不可能。真要想造,8万多的价位为什么不推出一款实用性较高的紧凑型SUV呢?或者是类似于零跑T03这样一款5.98万起步的微型电动车呢?显然,从实用性来讲这也是个谣言。

所谓隔行如隔山,想要跨行业进军汽车市场,除了办理汽车生产资质极难之外,小米既没有汽车研发技术,又没有与汽车厂商合作或收购,其投入成本之高、技术难度之大一目了然了。在这件事上也不是没有先例: Dyson戴森作为一家国际高端家电设计制造公司,背后的资金非常雄厚,曾经甚至计划投资200多亿进军汽车领域,但最后还是寥寥收场。

小鹏汽车 P7

大家可能有所不知,小米其实和小鹏汽车的关系其实还不错的。小米创始人、董事长雷军曾在小鹏汽车C轮融资时进行了投资,且表示小米集团和小鹏汽车在智能手机和智能汽车互通方面,已经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再比如格力集团与威马汽车的合作,是为了推进带动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向智能化转型,推动人工智能相关产业的发展,并没有自己造车。

换言之,我们不难猜测,此次小米和比亚迪的合作,或许也只是与电子设备和智能联网等领域的研发相关,与造车无关。

不信谣,不传谣,是作为一个合格网民的基本素质。当然,最可恶的还是造谣者,居然连蓝天计划、概念图、售价都编得出来,实在“令人佩服”。其实现在国内汽车自主研发技术越来越高,成本相对以前低了不少,价格从3万到30万的车已经数不胜数,年轻人若真想买一台车,选择面可是非常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