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炮BJ40出征零下30°C接航天英雄回家

2020年12月17日 15:20:03
分享到:
来源:

不是每一款车都能在零下30°C的极寒天气下安全行驶,而北京越野BJ40就能做到。

作为嫦娥五号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官方保障用车,北京越野BJ40军团携一对新成员——BJ40刀锋英雄版(汽2.3T/柴2.0D)这次的表现非常优秀。

北京越野BJ40军团携一对新成员——BJ40刀锋英雄版(汽2.3T/柴2.0D),驰骋于内蒙古四子王旗,将所有“航天英雄”安全接送回家。BJ40家族的硬核实力得到了大家肯定。

出战-30°C “寒极”:以“四”驱密码闯“地形”关

如何证明车辆的越野能力足够强大?通过严苛的实际使用来验证是不二法门。在最难行驶的“冰雪”路面上“争分夺秒”地搜寻,尤其考验车辆在低附着力情况下的行驶及脱困能力,而BJ40刀锋英雄版所配备的传统分时四驱系统,在此时也就发挥出了真正的“闯关”作用。

BJ40刀锋英雄版的电控分时四驱将动力以50:50的比例平均分配到前后轴,让四轮都能平均获得从发动机传来的驱动力,面对长时间、高负荷的越野路况搜寻工作,极大程度上避免了搭载适时四驱车型在极限工况下可能出现的多片离合式结构过热和打滑现象,具有更好的行驶稳定性。即便是在复杂崎岖的冰雪路面上也能游刃有余,提升“搜寻”速度。

出战未知“险极”:以“三”锁瞬间拉满脱困能力

与其等待,不如出击。面对搜寻路线的未知,BJ40刀锋英雄版凭借“三把锁”带来的强大实力,在由搓板路、碎石路、冰雪路面等多种综合复杂的路况下高速奔袭数百公里。正所谓,前方本没有路,"三把锁"过去了就有了路。BJ40刀锋英雄版汽油版原厂即标配由前、后电控差速锁及双速分动器组成的“三把锁”为极致越野提供了无惧困境的底气,同时也满足了专业越野人群对“锁”的情结。

对于越野车而言,“锁”的存在就是自信的基础。虽然不是全时四驱,但双速分动箱不仅可以锁定前后轴的动力输出,更能将扭矩放大2.5倍,为越野提供四两拨千斤的底气;前后桥差速锁也可以将动力锁死在车轮上避免流失。如此一来,相当于“三把锁”的极限越野满级配置,成为了BJ40刀锋英雄版最强战力的无声表达,也能在出战未知“险极”时从容不迫。

出战无尽“穹极”:以“二”大动力提档搜寻效率

本次“嫦娥五号返回器”搜寻任务中的核心难点在于嫦娥五号返回器的体积只有飞船返回舱的约1/7,但着陆面积区域却是载人飞船的16倍,由此引发的搜寻面积之广、搜寻时间之短,让搜索队在冰天雪地夜间的工作展开可谓难上加难。

北京越野全新推出的BJ40“刀锋双雄”这组“红蓝CP”,则凭借两套风格迥异的强大动力系统,让冰天雪地的“夜间飞驰”成为可能。其中,BJ40刀锋英雄汽油版采用了经过优化的2.3T+6AT动力总成,爆发出最大功率170kW与345N·m的超强扭矩的同时,发动机的极限工作温度高达126℃,保证了其在复杂的越野工况下,仍能拥有更长久稳定的持续动力输出,去征服更艰难的地貌环境。

反观换装了全新2.0D柴油发动机的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不仅满足国六排放,更能输出120kw / 380N·m的强大动力;配合采埃孚8AT变速器,在提高动总工作效率及换挡平顺性的同时,相较于柴油车型普遍搭载的手动变速箱,让越野的旅途更加轻松。同时,这套黄金动力总成也让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排放更清洁、强劲更节油,底气十足挑战千公里超长续航。

出战保障“全极”:以“一”根大梁挑起重担

真越野必然身藏“钢筋铁骨”。 一款硬派的专业越野车,首当其冲就要有以非承载式车身为基础的架构。BJ40刀锋英雄版沿袭BJ40全系设计,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带来整车弯扭刚度、强度高,和良好的抗颠簸性能。此外,动力传动系统及车轮作用力由大梁承担,极限路况下车身变形小,发生碰撞时,车架也可以吸收大部分冲击能量,对车身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让整车的平稳性、安全性和承载能力都更胜一筹。

BJ40“刀锋双雄”采用了开放式车身与防滚架,笼式立体防护结构加上大梁车身,从上、下两个维度为搜寻人员建立起全方位一体化保护,为四子王旗恶劣条件下的搜寻工作添加了一份额外的安全保障。

BJ40刀锋英雄版甫一亮相便见证了中国航天英雄的又一次历史性时刻,在这片不毛之地上的极寒练兵,让“英雄”二字实至名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