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买品质SUV 宋PLUS、哈弗H6、CS75PLUS谁更值?

2020年12月17日 15:21:02
分享到:
来源:

近年来,很多行业都掀起了一股国货崛起的潮流,无论是服装还是手机,人们都越来越愿意为质优价美的国货买单。

在汽车行业同样如此,很多消费者开始认可国产汽车产品,根据权威调研机构发布的最新汽车消费报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把购买国产SUV的预算从10万元左右提升到13-15万元,厂商们也因此争相推出这个价位的PLUS版车型,比如老牌双雄哈弗H6和CS75PLUS,以及比亚迪宋家族的新生代爆款宋PLUS。

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这几款新老国货PLUS谁更值得买呢?

设计语言谁更PLUS?

三款车的设计都很出色,不管是第三代哈弗H6的“东方式未来美学”、CS75 PLUS的“御岳生命动感”设计语言还是宋PLUS全新升级的龙魂美学都已经具备家族化的特征。

不过从实际的效果来看,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加持的宋PLUS气场要更强大一些,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也最具原创精神。不管是龙眼LED前大灯、铠甲点阵状进气格栅还是贯穿式龙爪流水后尾灯,宋PLUS的外观设计都给人非常好的整体感,细节足够精致之余,不会有堆砌的感觉,最大20寸的轮毂和低趴车身造型则营造了更加强烈的运动感,让人第一眼就有一种驾驭的冲动。

第三代哈弗H6和CS75 PLUS的设计则相当于走了两个极端,前者更注重传统设计元素的继承,可以看出来是更希望引起老哈弗用户的好感,后者则更大胆创新,识别度高,更符合年轻用户的审美。总的来看,宋PLUS的外观设计更好地平衡了辨识度和审美需求。

在内饰设计上也存在着类似的差异,哈弗H6采用了更传统的悬浮式仪表区,CS75 PLUS继续用直线来勾勒凌厉的线条,宋PLUS则在内饰的实用性、科技感以及高级感的平衡方面做得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宋PLUS搭载了全球首款量产渐变内饰,独有的一体式镂空悬浮头枕座椅和大量麂皮材质的运用,对品质感和高级感的提升有着不小的帮助,在副驾驶前方引入了全球首创的沉浸式智慧数字交互面板,非常具有科技感。

综合来看,宋PLUS不管是设计语言还是细节方面材质的搭配和运用,都更成熟和均衡,可以说融合了东西方设计理念的精髓。

驾乘体验谁更PLUS?

如果说设计是一辆汽车的“外表”,那么驾乘体验才是考验一款车“内在”的关键指标,消费者对国货SUV的需求已经远远不再是“能开就行”的凑合,他们不仅希望自己开的畅快,更希望家人坐着舒服。

动力方面,通过参数就可以很直观地看到三款车型的水准。考虑到价位,我们对比的都是三款车型的1.5T直喷车型。

可以看到,宋PLUS的参数表现是最好的。第三代哈弗H6的最大扭矩与宋PLUS相差不大,但功率低了12Kw,CS75PLUS的1.5T发动机功率和宋PLUS接近,扭矩则落后23N·m。

这样的差距意味着什么呢?

一般来说,低速扭矩强,可以带来更畅快的起步加速,功率高则可以在加速中后段底气更足,一台强调驾驶感的SUV,这二者缺一不可,所以宋PLUS的优势非常明显。

这主要得益于宋PLUS首发搭载的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因为双流道涡轮增压器、电控涡轮放气阀等多项技术的运用,这款发动机的低扭性能提升了36.7%,更加适合城市路况和频繁启停的场景。同时,轻米勒循环技术的应用配合高滚流比进气道和350bar高压直喷系统显著提高了燃烧效率,带来了更低的油耗,搭配全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宋PLUS的综合油耗只有6.9L/100km。

同时,宋PLUS还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进入高速驾驶时,可以从“NORMAL”切换至“SPORT”,获得更加酣畅淋漓的加速,在城区行驶时则可以调到“ECO”模式,让车辆最大程度节省燃油消耗,驾驶感受也更加舒适,在不同的场景下提供更加均衡的动力体验。

在硬件方面,三款车型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主流配置,不过经过实测我们发现,由于有国际级底盘专家汉斯·柯克的调校,宋PLUS更好地平衡了操控性和舒适性。

当然,车辆的空间表现和座椅也是影响乘坐舒适性的重要因素。

从数据来看,不管是在影响腿部腾挪空间的轴距还是在影响横向乘坐空间的宽度数据上,宋PLUS都是有着绝对的优势。

更长的车身长度也可以带来更充裕的后备箱和储物空间,在旅途中携带更多物品。

同时,1890mm的车宽让宋PLUS拥有了真正的三人座大后排,并且后排座椅靠背符合28°的人体最舒适乘坐角度,还支持大角度调节,配合纯平地板,即使是长途旅行,后排的家人也不容易疲劳。

智能科技谁更PLUS?

在智能化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对车辆科技和智能化方面的配置同样非常看中,我们此次选取了价格比较接近的三个配置,售价13.49万元的哈弗H6 Supreme版、13.19万元的CS75 PLUS自动尊贵型和13.28万元的宋PLUS自动旗舰型来进行对比。

配置方面,这三款国货SUV相比同价位的合资车型都要厚道不少,比如在被动安全方面都非常有诚意,全部配备了6安全气囊、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等配置。

不过,在细节方面,三款车型还是有着比较显著的差异,先说结论:宋PLUS的表现最为均衡。

举个例子,在可以预防事故发生的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宋PLUS在比CS75 PLUS贵900元的情况下,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驻车雷达、内置行车记录仪等重要配置,其中前三项都是高速驾驶时可以显著减少事故和违章的。

除此之外,宋PLUS比CS75 PLUS多出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氛围灯等配置,配合更大的空间,可以带来更好的舒适性。

哈弗H6 Supreme版相比,宋PLUS在售价低2100元的情况下,少了发动机启停、方向盘换挡、HUD等非关键的辅助配置,但宋PLUS却多出了对乘坐舒适性影响极大的第二排背靠调节功能。

同时,宋PLUS还在三款车型中独家配备了手机NFC车钥匙、照明化妆镜、后排隐私玻璃等配置,还有数量最多的9扬声器,更加实用。

另外,此次对比的宋PLUS是次顶配车型,而哈弗H6和CS75PLUS都是1.5T版本的顶配车型。对于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宋PLUS还提供了高级感更强的自动旗舰PLUS版。

值得一提的是,宋PLUS在多项重磅配置上都做到了全系标配。比如手机NFC车钥匙,可以在手机无电无网状态下解锁车辆,再比如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配合旋转中控屏和同样全系标配的车载麦克风,可以实现更多的玩法,整车OTA升级则可以一直确保车辆“大脑”永不落伍。

所以整体来看,在车辆的安全性、舒适性以及科技配置方面,宋PLUS整体上都有着更加均衡的表现,更能够在预算范围内,充分地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多方面需求。

总 结

通过详细的对比不难发现,宋PLUS相比老牌热门车型哈弗H6和CS75PLUS,不仅在设计方面更加符合新一代消费者的审美,而且在车身尺寸、动力配置方面都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在舒适性和科技配置方面也更均衡,不少地方还做到了全球首创,对于想用13万左右预算来购买一台国货精品SUV的年轻消费者而言,宋PLUS无疑是上佳的选择。

宋PLUS上市当月就订单破万,验证了消费者的认可。截至11月底,宋家族累计销量已超过82万辆。作为一款优秀的旗舰车型,宋PLUS无疑将有力带动整个比亚迪宋家族的崛起,实现与哈弗H6和CS75 PLUS三足鼎立的局面,从而帮助宋家族成为真正的新生代爆款SUV家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