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J40刀锋英雄版迎嫦娥五号荣归,极限越野实力再立头功

2020年12月17日 15:54: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17日,嫦娥五号返回器带着中国第一捧月壤降落在内蒙古四子王旗。这是我国航天事业一次重大的突破,而将完成此次探月工程重要的一步——迎接探测器返回地球并护送月壤的任务就落在作为“嫦娥五号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官方保障用车”的北京越野BJ40军团上。在此次参与重任的BJ40军团中,一对全新成员BJ40刀锋英雄版惊艳亮相,向世人展现出了中国越野车的英姿飒爽。

汽油柴油双向发力,强大性能是基础

作为首发亮相的BJ40刀锋英雄版是北京越野“专业越野”P系列的全新产品,在此次为嫦娥五号保驾护航的过程中,着实表现出了强大的越野能力。在性能方面,BJ40刀锋英雄版汽油版搭载的2.3T+6AT动力总成,其最大功率为170kW,峰值扭矩达到345N·m。而BJ40刀锋英雄版柴油版则是搭载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全新2.0D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高达380N·m。强大的动力是最基本的保障,不过你要认为发动机性能够强就能顺利完成此次任务可就太天真了。

此次搜寻任务的道路十分艰辛,除了已知的搓板路、碎石路、冰雪路面等,还有许许多多未知的复杂路况,更重要的是气温低至-30°C。不仅道路险峻,而且时间也是争分夺秒,绝容不得出现抛锚、停滞等意外发生。这种时候,没有强大的越野实力,是绝对不敢揽这(瓷器活)的。

多项越野核心硬件,保障搜寻任务顺利

在诸多复杂路况中,当属在冰雪路面搜寻最为困难。汽车能够行驶,靠的是轮胎与地面产生的摩擦力,而在冰雪路面,附着力会极大的降低,对车辆行驶造成严重的阻碍。这里就需要一个越野核心功能——四驱系统。BJ40刀锋英雄版所配备的电控分时四驱系统能够将动力以50:50的比例平均分配到前后轴,让四个轮子获得均衡的驱动动力,大大地提高其通过性能。而长时间高负荷的运转工作也能够避免适时四驱可能会发生的多片离合式结构过热、打滑等现象。

除了四驱系统,BJ40刀锋英雄版还配备了另一项更核心的越野脱困功能,那就是三把锁。BJ40刀锋英雄版汽油版配备了前、后电控差速锁以及双速分动器这三把锁,并且都是原厂标配,省去了加装成本以及不匹配等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双速分动箱不仅可以锁定前后轴的动力输出,还可以将扭矩放大2.5倍,配合上前后桥差速锁保障动力不会白白流失,为BJ40刀锋英雄版提供了强大的越野支撑,更令此次的搜寻任务更加顺利。

功能硬件BJ40刀锋英雄版已经是做到了越野的极致。而在车身硬件方面,该版本车型采用了极具家族属性的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开放式的车身加上防滚架、笼式立体防护结构以及大梁车身保证了BJ40刀锋英雄版经得起颠簸,扛得住碰撞。从表面“硬”到骨子里,这就是BJ40刀锋英雄版想要表现的越野实力。

《车壹圈》观点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BJ40刀锋英雄版是非常幸运的。因为它的亮相并不是在聚光灯下,静静的接受闪光灯的欣赏,而是一出生就在这最极限的野外环境中一显自身的飒爽姿态,并且完成这骄傲的护航任务。当其它越野车的真实越野性能在饱受争议之时,BJ40刀锋英雄版已经用实力为自身正名,为品牌争光,见证了中国航天英雄的又一次历史性时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