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子王旗双YUE会师!当嫦娥五号遇上“刀锋英雄”

2020年12月17日 16:09:02
分享到:
来源:

嫦娥五号成功着陆 双YUE联盟四子王旗再聚首

12月17日凌晨,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月壤并成功降落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降落地点。由此宣布嫦娥五号是首次实现中国月球表面自动采样和返回。同时也标志着中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战略规划圆满成功。嫦娥五号实现了我国航天史上4个重大首次的突破:首次在月球表面自动采样无污染封装;首次从月面起飞;首次在月球轨道无人交会对接;首次带着月壤返回地球。它为中国未来的载人登月的飞行任务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储备。

本次嫦娥五号返回器最终降落在内蒙古四子王旗航天着陆场。该区域人烟稀少,非常适合航天器着陆。然而,嫦娥五号返回器由于其再入速度快和广泛的落点而给这次回收任务带来了新的难度。面对在这片沙质草地上寻找返回器的艰巨任务,由12辆BJ40系列组成的北京越野军团挺身而出,经受住了考验。 值得一提的是,BJ40刀锋版的首次公开亮相即有其深刻的意义。

BJ40刀锋版属于BJ40家族的P系列。那些熟悉北京越野的人都知道,它将继续培养硬派越野,而P系列是其专业越野的杰作。2018年推出的BJ40 PLUS取得了巨大的成功。BJ40的P系列在专业越野领域奠定的坚实基础的基础上,对越野应用场景进行细分并延展产品线、打造差异化,形成中国越野车市场版型最完整的产品矩阵——S\P\C\SE的分级系列。可以看出,BJ40当前的“军团作战”是其在专业越野领域“根深叶茂”的结果。 继2020年BJ40城市猎人版,雨林穿越版和致敬2020版之后,这一重大举措将在2020年底宣布,BJ40刀锋英雄版的出现完善了整个BJ40军团全系的2020年布局。

如果说北京越野P系列的专业越野属性证明BJ40刀片英雄版的实力,那么“刀锋英雄”的名字则源于越野圈“沙漠滚刀锋”的经典场景。越野比赛最高级的战场是沙漠,滚刀锋是沙漠中最极致的比赛状态。它被冠以“刀锋英雄”的称号,这更表明了这款产品的专业信心,北京越野要做一个真正的英雄。在另一个层面上,P系列是针对专业越野玩家的。对于他们来说,沙漠刀锋已经成为一种精神图腾。“刀锋英雄”这个名字是北京越野与用户之间的情感共鸣。同时,越野圈子一直以能力说话,“刀法”足够精深才能获得得各种英雄的青睐,“越野世家”在不断壮大。

长期以来,许多越野玩家对适用于极端情况的专业越野车辆抱有很高的期望。在沙漠中刷个锅和滚个刀锋是许多越野迷着迷的场景,这也是许多人的越野英雄梦。新款BJ40 P系列以“刀锋英雄”命名。可以看出,北京越野已经听到了用户的声音,做到了用户的心坎里。这也表明了其对专业越野技能和群众基础的深入培养。许多品牌都想与用户交朋友,但北京越野实实在在地做到了。

成就“刀锋英雄”的1-2-3通关密码

BJ40刀锋版自然有能力承担搜索返回器的重任。尝试找出“刀锋英雄”的1-2-3密码,您会发现以下玄机:

“ 2”,柴油和汽油两种动力选择。 柴油车型配备2.0D柴油发动机+ 8AT,为专业越野用户提供更多选择。当中国柴油车市场处于培育阶段时,BJ40 刀锋英雄版柴油车型填补了国VI柴油动力产品稀缺的现状,使专业越野玩家,柴油动力越野爱好者和对于低速大扭矩、高燃油经济性长巡航有需求的细分人群有机会体验最纯粹的越野。

此外,BJ40刀锋英雄版在汽油动力方面也惹人注意,它搭载了全新的越野专属调校2.3T发动机+ 6AT变速箱动力组合。专业的越野车场景具有不同的功率要求。除了常规的动力参数外,更重要的是它在极端越野条件下的适应性,例如沙漠和滚刀锋,而这套2.3T + 6AT动力组合为专业越野而生。它可以在极端条件下承受高达126°的高温,最大程度地避免了发动机过热对气缸体造成的损坏。这款SAAB 2.3T发动机最早于2013年进入BJ40产品配套体系,并于2016年成为BJ40系列的心脏。它多年多轮次换代与磨合,并具有自己的低速和高扭矩优势和对越野环境的超级适应性,自然有资格成为“刀锋英雄”的开刃利器。

3”,“三把锁”在P系列上首次全面应用。越野老炮都清楚,差速锁是越野车的终极利器,能够在极限状态下实现秒级脱困。 BJ40刀锋英雄版配备前中后“三把锁”,强悍脱困能力尤其适合处处陷阱的沙漠、暗流涌动的险滩和湿滑不堪的泥泞,而这也是P系列首次全面应用,强健体格,在滚刀锋、过障碍时即见分晓。

万里征战,英雄功成。从月球凯旋的嫦娥五号返回舱,成为四子王旗最耀眼的英雄,而迎接它的“刀锋英雄”则上演了刀锋所至、境界全开的英雄主义。 未来,科学家将研究由嫦娥五号带回的月壤,刷新人类对月球的感知,而BJ40刀锋英雄版将开始新的征程,并刷新中国人民对中国越野的全新认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