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迎接嫦娥五号凯旋,BJ40“刀锋双雄”首次亮相即见证历史

2020年12月17日 17:00:02
分享到:
来源:

据一和一传媒了解到,12月17号1点59分。嫦娥五号带着从月球上挖回的土壤,成功降落在内蒙古四王子旗。中国也成为第三个从月球带回土壤的国家,伴随着这次航天任务的重大突破,祖国也在成为航天科技大国的道路上稳步前进!作为这次航天任务的工程用车,和嫦娥五号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官方保障用车,BJ40P也在迎接英雄的任务当中正式亮相!

这次任务成功为未来载人登月任务做了重要的技术储备。并且嫦娥五号实现了我国航天史上4个重大首次的突破:首次在月球表面自动采样无污染封装;首次从月面起飞;首次在月球轨道无人交会对接;首次带着月壤返回地球。

据悉,北汽越野和中国探月工程的双YUE联盟,自2019年开始合作至今,从贺兰山征战、德令哈观星、文昌观礼、四子王旗相迎,再到目送到护送和相迎,北汽越野迎难而上,经受住一些列的考验。在这次任务当中首次亮相BJ40,同样自带深意!

BJ40刀锋版亮相之后,BJ40全系2020年布局完成,自此形成了中国越野车市场版型最完整的产品矩阵——有S\P\C\SE的分级系列。从2018年上市大获成功的BJ40PLUS,北汽越野基于BJ40PLUS打下的坚实基础,开发出一些列的产品,未来以”军团作战”的战略布局越野车市场!

我们来看下能承担如此重任的刀锋系列到底有哪些过人之处。外观上,BJ40刀锋版本延续了北汽越野家族的硬派设计风格,前脸采用酷黑设计,配色漆采用了通常用于顶级车身的亚光漆,亚光漆更加的耐酸碱水,在量产车上并不多见,此外专业越野大梁、电控分时四驱、专业越野底盘等,处处能体现北汽越野对这款车的用心程度!

动力上,柴油车型搭载2.0D柴油发动机+ 8AT,填补了柴油国六柴油动力产品稀缺的现状。汽油版本BJ40刀锋英雄版,搭载了经过全新越野专属调校的2.3T发动机+6AT变速箱动力组合,满足了越野车在不同的越野场景中的动力需求, 这套2.3T+6AT的动力组合它在极限工况下耐高温可达126°,最大限度的避免因为发动机过热造成的缸体损伤。这台SAAB 2.3T发动机早在2013年就进入BJ40产品配套体系,并于2016年成为BJ40系列的心脏,多年多轮次换代与磨合,加之自身低速大扭矩的优势和对越野环境的超强适应性。

三把锁”在P系列上首次全面应用,差速锁是越野车的终极利器,能够在极限状态下实现秒级脱困。 BJ40刀锋英雄版配备前中后“三把锁”,强悍脱困能力尤其适合处处陷阱的沙漠、暗流涌动的险滩和湿滑不堪的泥泞,而这也是P系列首次全面应用。

未来我们也希望BJ40刀锋英雄版能像嫦娥五号刷新人类对月球的认知一样,刷新我们对专业越野的认知,为越野爱好者提供更好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