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特性尽显“硬核”品质 长安福特SUV家族组团出道

2020年12月17日 17:14:02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很多人并不知情,长安福特SUV里居然还有军品品质。这样的桥段发生在上世纪40年代,福特参与了美国陆军军车的竞争中,随后福特M151正式进入美国军队服役。福特进入民用越野车领域后,军用吉普车上使用的技术以及硬派品质也被延续到民用SUV车型之中,这也使得长安福特SUV骨子里就带有高刚性、高强度硬派品质以及出色的动力性能。

今年6月,第六代探险者上市,凭借纵置后驱平台+超过5米长2米宽的车身,以及30多万元的实在定价,目前已成为该细分市场的销量实力派。而以探险者为首的长安福特SUV家族(EXPLORER探险者、EDGE锐界、ESCAPE锐际)今年1-11月实现同比增长近70%,成为长安福特实现高质量增长的核心拉动力。

硬核动力带来驾驶快感

长安福特SUV家族除了有高颜值,还能带来非凡的驾驶乐趣,无论是在起步还是中段加速,都为驾驶者带来澎湃的动力性能。操控好、动力强已然成为长安福特SUV家族的代名词。

以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为例,这款35万以上区间合资中大型SUV销冠搭载升级版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与其匹配的是10速自动变速器,最大扭矩达到425牛·米,破百仅需要7.6秒(四驱车型破百7.8秒),动力性能秒杀同级竞品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在清一色横置前驱的竞品车型中,长安福特探险者的纵置后驱结构脱颖而出。纵置后驱不仅能够带来视觉上的冲击力,还能够为驾驶者带来更为稳定灵活的操控体验。50:50前后轴平衡配重及超敏轻量化铝合金前后悬架,实现了5.9米转弯半径,让探险者这台“庞然大物”开起来一点也不笨重。

锐际则搭载了第四代EcoBoost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2kW,峰值扭矩393N·m,为优秀的操控性提供了充足的动力储备。同时,8AT变速箱也是锐际极具操控性的关键所在,不同于竞品车型的CVT变速箱或DCT变速箱,8AT变速箱不仅能够规避换挡顿挫、动力输出差等劣势,还能够实现CVT变速箱和DCT变速箱做不到的高传动效率和高换挡平滑性。

与锐际相同,锐界也搭载了2.0T+8AT动力总成,2.0T发动机所采用的双涡流涡轮增压技术,不仅有效地缓解低速迟滞性,还使得车辆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爆发转速来得更快,极大的提升了动力乐趣。

此外,长安福特SUV家族三位成员均搭载豪华品牌车型使用的前后铝合金下摆臂,大大减少路面的颠簸感和转弯时的倾斜感,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同时操控性更加灵敏。

传承福特硬派品质

也许正因起源于军工市场,长安福特SUV家族始终将车身安全性放在首要位置,其SUV家族均采用了专业SUV高强度笼型吸能式车身结构,笼式车身结构是将车身机构设计与鸟笼构造联想运用后发展而来的车身结构。

这类车身结构分为“冲击溃缩区”与“高强度座舱区”。其中“冲击溃缩区”能够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吸收冲击力,并将车辆碰撞产生的冲击力沿固定路线疏散,保护车上乘客的安全。而“高强度座舱区”则充分保障乘员舱完整。

换句话说,长安福特SUV家族所采用的高强度笼型吸能式车身结构,不仅在驾乘者周围打造了坦克级硬核防护,还能满足复杂用车环境下车身结构的抗扭转、抗变形能力。

长安福特SUV家族同时还大量使用超高强度钢材料,车身结构近50%采用了抗压600Mpa以上的高强度钢及硼钢,车身焊点实现100%精准全自动焊接。长安福特SUV家族的A柱使用了民用最高强度1700兆帕超冷淬马氏体钢,换句话说,长安福特SUV家族A柱上一个指甲盖大小的地方能够承受住1.7万公斤力而不变形。

此外,长安福特SUV家族采用了高强辊压门槛防撞钢板以及四门热成型防撞钢梁,有效保护乘员免受侧面撞击的伤害。

更懂中国的硬核科技

随着智能化的浪潮“席卷”汽车行业,车机系统已经成为消费者最看重的配置之一。而且,消费者对于车机系统的需求,不再局限于有和简单使用,而是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既要做到好用,又要足够聪明,能够秒懂自己的需求。长安福特在“更福特,更中国”发展理念的指导下,结合中国消费者实际需求和使用习惯,打造了堪称合资品牌中最好用的车机系统——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并搭载在长安福特SUV家族中所有车型上。

在目前智能网联系统中,使用最多的和最被消费诟病的便是导航系统,由于操作习惯以及逻辑与智能手机不相同,很多消费者都选择使用手机导航APP,但在长安福特SUV家族却“与众不同”。得益于与百度深度合作,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中的智能导航系统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逻辑,不仅支持目的地模糊搜索、3D路线指引、实时路况查询、个性化语音播报,还可实现弱网或无网络情况下的精准定位和导航。

更好用的地方在于,这款在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加持下的语音控制系统,具有极高的“情商”,能够听懂用户的需求并控制各种车内的使用场景。比如在用户询问天气情况时,SYNC+系统能够为用户提供当前天气下的行车建议,而在用户表述委婉需求时,SYNC+系统也可以完全理解并作出回应,例如用户说出“帮我点首歌给旁边的小姐姐/帅哥”时,语音控制系统能够精准识别并回复“为你播放一首浪漫情歌”,交互更加简单更加有情调。

当然,长安福特SUV家族的硬核科技还不仅仅局限在车内,还能够实现车、手机、家居之间的智能互联,搭载SYNC+系统的车型可通过与FordPass“福特派”APP进行绑定,实现手机端对车辆的远程控制并获取福特车主专属服务,同时,SYNC+还能与百度生态系统内的扫地机器人、空调等智能家居设备进行互联,远程操控智能家居。

汽势观:在同质化严重的SUV市场中,长安福特SUV家族凭借着硬核动力、硬核安全以及硬核科技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的发展路线。与此同时,三款面向不同细分市场的SUV产品也形成合力,以超越同级的核心产品竞争力,成为长安福特逆势复苏背后的“成功密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