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扬言挑战汉兰达,如今月销55,CX-8卖了个寂寞

2020年12月17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

马自达应该算今年被疫情影响的头号日系车企了,在赢者通吃败者食尘的市场竞争中,马自达品牌旗下除了昂克赛拉车型相对乐观可以进入万辆俱乐部之外,其余车型像阿特兹、CX-4、CX-5、CX-8都谈不上令人满意,而其中的CX-8甚至堪称惨淡,11月仅售出55台,1-11月销量总和621台,今年恐怕难以破千。那么马自达定位最高端的中大型SUV究竟踩了什么坑,才落得个如此下场呢?

其实,在马自达CX-8上市之初,也被寄予的厚望,这台定位品牌旗舰的SUV车型甚至也在当初放下过挑战汉兰达的狠话,不过被市场狠狠打了脸。当然,一款车卖得好不好,都有其原因,CX-8的就格外明显。首先在外观上,CX-8就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造型只是CX-5等比例放大,虽然我承认你马自达的魂动设计很有一套,但CX-8可是旗舰诶,没有新意就想冲塔,难免会让不少消费者觉得没有诚意。

内设设计也是一个巨大败笔,产品都定出20多万的价格了,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台的2018年底在中国上市的新车该有的内饰,同样还是照搬CX-5,尤其是全液晶显示的仪表盘还有中控大屏都快成为国产10万出头的标配,在看到这种复古的内饰,难免会觉得这20多万花的不值,更何况顶配CX-8没有任何在内饰上的升级,30万就更别提买CX-8了。

另一方面,这款定位中大型SUV的旗舰车型,实际上在空间的表现上并不如人意,马自达对魂动设计的苛求和对操控的狂热,都最大程度上限制了CX-8的车内空间表现,车宽1842mm和小弟CX-5完全一样,也就是说,本就打着中大型旗号的CX-8实际上还是一台偏向个人驾驶体验的自嗨车。

当然最重要的动力,也就是常被人诟病的自吸忠诚的信徒,全系仅有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6AMT变速箱,最大马力仅能达到196匹,自然还是CX-5那台高功率版发动机,瑞虎8身上那台1.6T还比它多一匹,真正跑起来马自达甚至还不怎么省油,如果马自达还是在未来的更新计划中坚持大排量自吸,那么它可能很快会步入铃木的后尘。

总的来看,马自达CX-8算是一台好车,但把一台等比例放大的CX-5定出豪华车的价格,也注定了它走向毁灭的结局。其实就连CX-5的价格都已经超过了很多人对它的预期。马自达何时能从操控和自吸的梦中醒来,才有可能继续它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